2018“原创Plus”网络影视与节目提案暨创投大会落幕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2-03 17:45:42

12月1日,2018“原创Plus”网络影视与节目提案暨创投大会于成都圆满落幕,作为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重要组成活动,共有网络剧、网络电影、短视频与节目三大板块的32个网生原创项目参加提案,现场还有来自平台方的版权采购负责人以及许多网生内容制作公司的制作人参会。

2018“原创Plus”网络影视与节目提案暨创投大会落幕

  2018“原创Plus”网络影视与节目提案暨创投大会现场

经过大会此前2个月的全国征集,在“网络剧”“网络电影”“短视频与节目”三大类别原创提案中共征集到了千余个项目。组委会组织了业界的专家、知名制作人、版权负责人、媒体代表等专业人士综合评审,经过两轮遴选,一共评选出32个优秀项目在提案大会现场与决策人见面。

据了解,本次大会专场分为网络剧、网络电影、短视频与节目三场,在每场提案大会专场会中,每个项目展示方首先提纲挈领的进行了1分钟项目亮点介绍,后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7分钟的详细阐述,紧接着决策人对感兴趣的项目表达了感受并与项目方互动,最后,各位决策人根据项目介绍及互动情况,举牌表决是否有洽谈意愿。在所有提案结束后,由决策人票选出了本届提案大会“最受青睐提案”,依次是网络剧《抓紧吃抓住爱》、网络电影《鳄鱼鸟》、短视频《百足宠物诊所》。

2018“原创Plus”网络影视与节目提案暨创投大会落幕

  网络电影专场决策人、优秀项目方和主持人合影

项目提案人各具特色,讲述丰富生动,既有发展纵深,又极具落地可能,来自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主持人韩乔生妙语连珠的点评和幽默风趣的描述方式,使得竞演现场精彩不断,气氛热烈,其中有多个项目被多家平台“哄抢”。

本次提案大会由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是网络视听领域中第一个综合性原创网生内容版权交易与合作平台,旨在以更公平、公开的方式挖掘网生精品项目,引导节目创作导向,挖掘优秀网络视听制作人才,为版权双方提供交流与洽谈的平台,从而推动网络自制节目创作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给各类精品网生内容的展示搭建了舞台,不少优质的精品内容将会在不久之后落地孵化,助力整个网络影视行业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