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中国音乐公告牌》收官 以创新模式填补中国音乐行业打歌板块空白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27 15:43:26

11月23日,《中国音乐公告牌》迎来完美收官。回顾十二期,节目不仅吸引了蔡徐坤、NINE PERCENT等新生代艺人前来打歌,还包括张信哲、容祖儿、田馥甄、邓紫棋、胡彦斌、薛之谦等老牌重量级歌手。77组音乐人,80个打歌舞台,各位歌手风格迥异,堪称“打歌最强阵容”。爱奇艺通过“权威打榜机制+MV级别定制舞台”的创新网综模式,让优秀音乐人回归好的舞台,以此填补中国音乐产业在打歌方面的空白,最终推动整体音乐市场的良性发展。

爱奇艺《中国音乐公告牌》收官 以创新模式填补中国音乐行业打歌板块空白

《中国音乐公告牌》通过权威的打榜机制、真实有效的榜单以及舞台表演等节目形式,为顶级歌手提供最完美的展示机会,每一位音乐人都能够获得表演和宣传新作品的机会,并从中积累丰富的舞台经验,为观众呈现精彩的舞台。节目以专业舞台赋能打歌音乐人,为好音乐添砖加瓦,让音乐不仅好听更“好看”。通过别具一格的创意理念,让节目的表现形式不局限于一场音乐秀,更是专业的舞台秀。对于《中国音乐公告牌》,艺人们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蔡徐坤曾就节目评价道:“中国特别需要这样的舞台,对于每一个原创的音乐人来说,这样舞台能够有表现自己的机会。”胡彦斌则认为打歌是对于歌曲的尊重,一个舞台能给予一首歌新的生命。

超高艺人口碑背后,是爱奇艺对待音乐专业的态度和精良的制作水平。《中国音乐公告牌》展现了MV级别的定制化舞台,每一场打歌效果都能High翻全场。凭借匠心制作的舞台效果以及每位歌手的热情演绎,节目播出后在专业领域也好评如潮。Billboard China COO胡小惟评价道:“节目炫酷、认真、有惊喜。市场需要新歌、新人、新意,大众需要话题与享受。”同时,作为一档制作精良的中国打歌节目,《中国音乐公告牌》声名明远播海外。SM娱乐公司前媒介总监“摩托叔叔”表示:“《中国音乐公告牌》是一个开放型节目,会公开音乐人制作的幕后故事。节目的用心与努力,值得其他亚洲国家学习。”《中国音乐公告牌》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打歌节目,真正填补了中国音乐产业打歌板块的空白,让音乐人更专注于音乐,回归初心。正如爱奇艺副总裁姜滨所言:“我们期望借助节目的力量和市场的力量,能推动音乐往前走一步,让整个市场回到大家关注音乐的环境当中来,慢慢让音乐人回归到音乐舞台。”为优秀的音乐人、优质的音乐作品提供合适的归宿,正是爱奇艺所期望的。

兼具口碑与实力,《中国音乐公告牌》完美诠释何为“好看的音乐”,同时也真正做到了“读懂”观众,通过聚焦年轻文化,传递着中国年轻人的态度和价值观。《中国音乐公告牌》的“首战告捷”,无论是为打歌垂类节目,还是为整个音乐产业的全新发展都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篇章,通过专业舞台助力音乐人回归,健全良性的音乐市场环境,同时也为未来音乐节目的走向树立了良好的行业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