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tch Lady子母掌门人孔柏瀚:乡镇育儿要算两笔账

来源:东方资讯
2018-11-27 11:51:36

一些农村家庭总是担心自己宝宝的营养水平不如大城市孩子,由此引发育儿焦虑。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Dutch Lady子母婴幼儿配方奶粉掌门人孔柏瀚对此认为,中国农村父母要学会算好大小两本账。

第一本是大账——足额投入账。诺贝尔奖获得者,芝加哥大学教授詹姆斯·郝克曼认为:投资0-3岁孩子1元钱,未来得到18元的回报。投资3-4岁孩子1元钱,未来得到7元钱回报。投资上小学孩子1元钱,未来得到3元回报。

与菲仕兰公司很多管理人员一样,孔柏瀚先生出生于荷兰的奶农世家,家族经营家庭牧场已经200多年。孔柏瀚还曾经长期负责为中国各大婴幼儿配方奶粉公司提供优质乳清粉、乳糖等奶粉基础原料的B2B生意,因此对中国城乡家庭的育儿方式也颇有研究。

孔柏瀚认为,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村家庭已经算对了大账,但是对第二笔小账却没有概念。

第二笔小账——足量喂养账。在离开母乳后,一些家庭把奶粉钱挪用到孩子的零食上;还有的家庭,买了超高端的奶粉,又不舍得使用,把超高端奶粉加在米汤、面糊里喂养孩子。

钱花了不少,却用错了地方。

Dutch Lady子母婴幼儿配方奶粉是2014年开始投入中国市场的,沿用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在全球的Foqus质量标准,并且达到了这个标准在全球的最高档次Foqus系统A级水平。

孔柏瀚先生指出,在进入中国大陆前,Dutch Lady子母品牌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在东南亚和香港积累了长期的声誉。孔柏瀚认为,在中国内地沿海地区,中等以上收入农村家庭在奶粉和营养品方面的支出意愿和购买能力并不低于香港水平。农村家庭要学会算小账和细账。科学喂养做好了,中国农村宝宝的营养水平完全能够达到香港和一线城市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