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与日本Line推移动支付服务以对抗支付宝

作者:林迪 来源:环球网
2018-11-27 10:04:39

【环球网科技 记者林迪】据《日经新闻》援引Line消息称,腾讯将与日本在线聊天运营商Line合作为小型日本零售商提供移动支付服务。

微信支付与日本Line推移动支付服务以对抗支付宝 

日媒称,腾讯与Line的合作旨在抓住“涌入日本的中国游客”这一商机。另外,双方的合作还面临来自雅虎日本何软银在日本市场的同类竞争,因为软银最近已宣布与阿里巴巴在日本市场展开合作。

据环球网科技此前报道,今年秋天,雅虎、软银合作推出PayPay移动服务。随后,雅虎、软银与阿里巴巴结盟,在一些PayPay会员店,客户可以用支付宝付款。

据了解,从12月中旬开始,Line将开始以租赁形式,向腾讯提供能兼容微信支付的终端设备。另外,微信支付与Line这项合作的服务计划于明年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推广终端,在2021年7月之前不会收取手续费。

Line声称,提供该服务的目标是提高效率,让小店铺离中国游客更近一步。去年大约有735万中国人去日本旅游,比之前三年多出2倍。移动支付对中国游客来说很有吸引力,他们已经习惯用手机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