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应用逐步社区化,酒花儿酒蟲或向百瓶看齐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26 16:25:52

随着手机App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大型企业间并购整合与资本运作日趋频繁,国内外优秀的手机App企业愈来愈重视对行业市场的分析研究,特别是对当前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趋势变化的深入研究,以期提前占领市场,取得先发优势。据大数据分析,当前酒类应用软件正逐步走向成熟,其社交类型主要分为熟人社交、陌生人社交、垂直社交共三大类。其中陌生人社交与垂直社交所占比重极大。

当前市场环境与客户需求催生了酒类应用软件的社交、电商、资讯等功能,但原有功能已经无法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使用需求,更多的酒类爱好者需要一个以酒会友的生活交流社区。酒类应用社区化将成为成为当前酒类应用软件发展重点。

日前,酒类应用软件——百瓶App正式上线,作为一个美酒爱好者社区,百瓶拥有酒评、笔记、酒库等功能,为用户提供专业的购酒攻略、有趣的生活分享和权威的酒类评鉴。相比酒蟲、酒花儿的酒类单一,百瓶作为专业的酒类知识平台从入门到进阶的酒类百科,酒圈最具权威和最懂行情的大咖坐镇,葡萄酒、白酒、威士忌、伏特加和鸡尾酒等酒类全面覆盖,酒类垂直社区功能超出传统酒类应用。

当前,酒类应用行业正面临洗牌,各种功能也在不断地探索、加强与改进中。但不难看出,未来诸如酒花儿、酒蟲一类的酒类应用正将社区化作为下一阶段的目标。至于谁将成为行业领跑者,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