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听书受邀参加首届哈尔滨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26 16:25:52

11月24日,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盛大开幕。作为哈深文化产业战略合作项目的主要形式之一,本次展会发挥着哈尔滨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和深圳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平台作用,懒人听书作为深圳本土孕育的有声阅读领导品牌受邀参展,为北方人民带来了“有声图书馆”、“主播体验间”等听书体验设备,通过推广有声阅读这一阅读方式,促进哈深两地文化交流以及创造更多合作可能。

本届博览会以“新时代、新形象、新成果”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21个省市区的268家参展商,以及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朝鲜、蒙古国等国家的知名文创企业参展,共设文化旅游、数字文化、艺术精品三大展区,内容涵盖文化创意、文化科技、工艺美术、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数万品种。懒人听书也是数字文化展区唯一一家受邀参展的有声阅读企业。

有声图书馆让听书之美惠及更多

作为有声阅读领域的领导品牌,懒人听书在本次展会上推出“有声图书馆”品牌概念,充分展示平台的海量有声书资源优势。展区内,懒人听书“有声图书馆”作品墙精选了数百部极具代表性的优质有声书作品,广大参观者扫码即可收听自己感兴趣的作品;此外,现场还独立展示了《冰与火之歌》《秦时明月》《斗破苍穹》等等叙事宏大、情节跌宕的超级IP有声书作品,配以高品质收听设备,广大听友戴上耳机即可享受“耳朵里的电影院”带来的震撼体验。

懒人听书受邀参加首届哈尔滨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

  现场参会者了解有声阅读

实际上,懒人听书发展6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拥有3.2亿注册用户,并且获得越来越多听友的喜爱。这和平台的版权资源优势以及高品质制作水准有关。基于和阅文集团的合作关系,懒人听书拥有覆盖全网85%的网络文学资源,题材涉及玄幻、都市、言情、探险、历史等13个大类,品类齐全,另外还有世界文学、儿童读物、历史、财经类的经典出版物,充分考虑到不同受众的内容偏好,不同年龄段的听友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作品和喜欢的声音。本次展会“有声图书馆”的受欢迎程度充分印证了优质作品对听友的独特吸引力。

主播体验间探索有声书的诞生奥秘

除了提供听书服务,懒人听书还提供主播培养、声音社交互动以及广告服务等一系列综合性服务。为了让听友们近距离感受“声音”的魅力,懒人听书在本次展区特设主播体验区,让听友们完整体验有声书的诞生奥秘。广大听友进入主播体验间,只需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作品,调试好设备,调动情绪,即可演绎一段极具个人特色的有声作品,录制完成后上传至懒人听书APP听友会或分享朋友圈,便拥有了一条自己的专属有声ID。

据现场体验者反馈,录制有声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个人的咬字、气息和情绪都会影响到对小说人物的塑造以及环境氛围的把握。从结果看,自己录制的作品和主播演绎的作品还是很有差距的,但这一体验整体还是不错的,就算不当主播,听听自己的声音也可以帮助提升自己的口语表达。

懒人听书受邀参加首届哈尔滨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

  小听友现场体验有声书录制

实际上,懒人听书对于主播培养的态度是“人人都可以当主播”,这种开放包容的态度旨在鼓励更多朋友积极尝试和体验,感受声音的魅力,发现自己的潜能,同时也为自己的主播培养计划囊括更多的参与对象。从现场情况来看,小朋友以及年轻用户对主播体验表现出更浓厚的兴趣。

时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也是哈深合作推动东北亚地区经济和文化交往的重大举措之一,深圳的创新精神与哈尔滨的传统区位、资源及文化优势,两者优势互补无疑可以创造出更多合作可能。懒人听书作为深圳方企业代表,同样受益于这种合作交流机会。有声阅读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一环,不仅在全民阅读中发挥重要作用,也有望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成果转型以及走出去战略中发挥更长效的作用。据懒人听书客户经理夏颖介绍,懒人听书在版权合作及主播培养上并不受地域限制,懒人听书和黑龙江以及东北地区的合作都非常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