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绿色云菜计划”启动 云南绿色农产品将直供上海24家餐厅

作者:胡晓蓉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26 15:14:08

日前,由美团点评举办的“助力高远”美食扶贫公益项目在昆明启动首期“绿色云菜计划”。美团点评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助推云南绿色食材“走出去”,助力云南打好“绿色食品牌”。

启动仪式上,参加该扶贫项目的首批24家上海餐厅承诺,每家餐厅每年将购买包括云南等上海对口帮扶地区的农特产品,每家每年采购金额达10万元以上,积极帮扶云南等贫困地区群众脱贫。

“助力高远”美食扶贫公益项目致力于将“高远”贫困地区的绿色食材和美食文化从山野田间推广到城市餐桌。其中,“高远”泛指以云南、新疆、西藏等深度贫困地区,重点关注上海对口帮扶的“高远”地区,即云南、新疆喀什、西藏日喀则、青海果洛、贵州遵义、重庆万州、湖北夷陵等7个省(区、市)20个地州市101个县(市、区),涉及贫困人口近300万。

“助力高远”美食扶贫公益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来自云南的“铁板包浆豆腐”在上海成为备受欢迎的“网红菜”。其原材料来自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来自楚雄彝族自治州的牛肝菌,由云海肴和艳域云国料理的大师名厨分别制作出了“牛肝菌牛蛙霸王锅”和“菌菇竹筒汤”,前者结合都市人群喜爱的牛蛙,后者加上了复古演绎,备受广大白领阶层喜爱。

计划启动当日,“助力高远创新实验室”同步在昆明启动,该实验室将围绕各种来自高远贫困地区的食材,研发受城市人群欢迎的创新菜。首批合作的24家餐厅将围绕云南的食材进行“精致试验”,以加快云菜与其他中西菜系的融合创新,研发受城市人群喜爱的新派云菜和融合菜。同时,携手“助力高远”合作伙伴,共同助推云南高原绿色食材“走出去”,扩大云南农产品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胡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