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微粒贷协助浙江警方摧毁诈骗团伙

来源:本站综合
2018-11-22 16:20:24

微众银行日前披露,在温州市反诈中心的指导下,微众银行微粒贷团队和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团队,大力协助了浙江乐清市公安局破获一起以冒充“微粒贷”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案件,抓获全案涉案人员10名,涉事金额约60万元。

微众银行微粒贷协助浙江警方摧毁诈骗团伙

微众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中存在个别盗用“微粒贷”名义实施诈骗的情况,此前曾通过多种渠道联合相关合作伙伴、执法部门进行打击;此次联合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团队,协助浙江警方破获案件系银行整体打击盗用“微粒贷”名义实施诈骗的措施之一。

据悉,小叶是一位个体户,今年1月份的时候急需要一笔钱进货,于是想通过贷款获得一批周转资金。这时她想起来之前在群聊信息中看到过一个人发布 “开通微粒贷”的广告,于是她进行了咨询办理,不曾想这个却是骗子的一个套路,以开通手续费的名义被骗了近五千块钱。

接到报警后,乐清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刑侦大队联合虹桥镇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此类案件进行串并侦查。通过调查发现,2017年以来,主要成员贾某等十人在山东聊城以冒充“微粒贷”名义实施诈骗。2018年10月26日至31日,乐清市公安局抓捕组在山东聊城市对涉嫌冒充“微粒贷”名义实施诈骗团伙开展收网行动。

微众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微粒贷产品并不存在所谓“内部邀请渠道”,所有 “微粒贷”用户均是由官方审核邀请,一切有偿帮助开通“微粒贷”的均为诈骗行为。

事实上,微众银行针对该类诈骗信息正进行多维度的打击。首先,针对诈骗信息发布源,微众银行积极和各信息发布平台沟通进行处理,以正本清源;其次,微众银行也积极联系、协助警方进行案件调查,已与浙江、重庆、山东等地公安部门进行有效合作,打击多起犯罪案件;此外,微众银行广泛在官方和社会媒体上进行用户教育宣传,呼吁用户警惕相关诈骗信息,保护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

经初步调查,该案团伙涉案100多起,涉案金额60余万。10名犯罪嫌疑人现均已被乐清市公安局采取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贾某、时某甲等人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