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经信委陆晓春书记一行莅临Video++极链科技考察调研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22 16:20:09

“听到极链科技的汇报,感到非常兴奋。作为人工智能企业,有这样的敏感性,抓住发展方向,吻合互联网态势,你们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陆晓春书记

上海市经信委陆晓春书记一行莅临Video++极链科技考察调研

2018年11月20日下午,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一行莅临上海极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链科技)考察调研,极链科技董事长金明接见陪同。

上海市经信委陆晓春书记一行莅临Video++极链科技考察调研

陆晓春书记一行表示,极链科技在摘得2018 Google GLRC识别挑战赛冠军之后,又相继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题演讲及独立展区,令他们印象深刻。

面对陆晓春书记一行的关心,极链科技董事长金明首先就公司目前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现状做出重点汇报。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同时也是一名90后创业者,金明在2012年开始创业,2014年在上海黄浦江边创立极链科技,从0到1创建了目前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专注于新文娱领域的企业团队。经过多年的技术迭代升级,极链科技已构筑了AI技术壁垒,孵化出针对消费级视频领域的核心产品:文娱人工智能系统VideoAI与视频互动操作系统VideoOS,并实现规模化商用,成为新文娱领域的视频应用技术标准。

上海市经信委陆晓春书记一行莅临Video++极链科技考察调研

金明还在现场汇报了极链科技VideoAI的最新技术进展。作为基于消费级视频的人工智能系统,VideoAI目前已实现场景、物体、人脸、品牌、表情、动作、地标、声音8大维度高准确率的数据结构化,并完成全网海量视频的内容扫描入库,直接驱动广告、电商等应用的商业化变现。同时,极链科技也正在利用技术创新深度合作地区政府与产业,打造如海鲜嘉年华这样的项目,切实为更多地区传统产业的智能化发展提供动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创新产业渠道,实现整个AI场景商业化价值的深度挖掘与落地,以在上海民营科创企业中做出示范。

除此之外,金明还详细介绍了极链科技的发展战略。极链科技在基于文娱领域的AI技术基础上,已形成以AI场景营销平台、文娱电商、IP新商业、AI内容审核系统等组成的业务矩阵,构建了非常完整的产业闭环。近年来更是在上海市的政策扶持下,成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独角兽俱乐部成员,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先后摘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优胜奖、世界级AI大赛2018 Google GLRC识别挑战赛冠军等殊荣,并受邀出席国内外顶尖科技盛会并获得奖项、发表演讲等,正通过结合自身新消费、新文娱、新科创的特殊优势,全力打响本土科创企业品牌。

针对金明的汇报,陆晓春一行除认真听取、详细记录之外,也细心问询了极链科技的实际需求。

上海市经信委陆晓春书记一行莅临Video++极链科技考察调研

调研会最后,陆晓春书记再次肯定了极链科技的发展战略,赞扬了金明执着的企业家精神,并对极链科技提出几点展望:首先,希望极链科技持续保持技术创新,以在激烈的竞争中,牢牢掌握技术制高点;其次,针对极链科技的业务矩阵,陆晓春书记对其中的AI内容审核系统提出了重点期待;最后,对于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需求,陆晓春书记表示会通过产业基金及扶持政策等,帮助极链科技克服困难,支持其在人工智能领域坚定目标的前进。

市经信工作党委、市经信委相关处室同志共同参加了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