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星:助力行业形成良性产业生态 用技术手段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北国网
2018-11-21 16:57:29

11月21日,全球领先的区块链企业OK集团在上海中欧商学院举行“精英招聘会”,并启动全球招聘。OK集团徐明星发表了主题演讲,他在介绍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前沿和趋势基础上,阐述了OK集团发展历程以及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所肩负的行业责任。

徐明星:助力行业形成良性产业生态 用技术手段服务实体经济

在演讲中,OK集团徐明星简要分析了区块链技术的运行机制和未来发展方向。他认为:“区块链本质是一个分布式的、不可逆的数据库。从全球业界最新的技术方向看,它将从链式结构走向了图状结构,我们叫做DAG有向无环图。这样的结构让区块链的存储不用单一节点存储海量数据,人们能够在全球各地的计算机上共享存储资源、技术资源。”

同时,徐明星表示:我们看到适应社会需求和解决实体经济难题的区块链创新企业不断涌现。然而,区块链行业支持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根本上取决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创新和发展水平。所以OK集团在今年3月份成立了OK区块链工程院,专注区块链底层技术的研发。

徐明星:助力行业形成良性产业生态 用技术手段服务实体经济

此外,另据媒体报道,2017年10月OKCoin币行(中国站)全面转型为区块链技术开发平台,专注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研发和全场景应用的探索,区块链人才的培养,区块链技术应用拓展。2018年7月21日,OK集团联手策源资本,启动100亿共赢母基金计划,重点关注底层技术和资本推动。

徐明星对此表示:“作为区块链行业的领军企业,我们也必须关注整个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帮助行业形成良性的产业生态。集团将促进区块链等新兴的技术手段服务于实体经济,这是全球区块链技术大变革时期赋予OK人的时代使命,也是OK集团必须肩负的责任。”

根据此前报道,OK集团旗下的OKCoin在全球各地的布局动作频繁。OK集团成立于2013年,目前全球共有1000多名员工,分别在美国、韩国、日本、北京、香港、上海、深圳、杭州、海南等地设有办公地。集团创立之初,获得了世界顶级投资人 Tim Draper 参与设立的创业工场百万美金的天使投资。

徐明星进一步表示:“在全球各地合规发展以及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研发布局都将使得我们形成稳定的业务矩阵,助力OK集团行稳致远。从单一业务领域到全方位的业务矩阵,OK人一路披荆斩棘,一直是行业区块链支持实体的践行者。OK集团的战舰继续远征,并不断开辟新的蓝海。”

此外,徐明星重点讲到OK集团的人才战略。他表示:“从刚成立时的几十人到现在的近千人,快速成长的公司离不开团队中一批善于经营和管理的人。OK集团中多位高管拥有MBA和EMBA的学习经历。所以,我们今天来到中欧商学院希望招募一批精英戮力同行,一道推动行业发展。区块链全球竞争的态势日趋激烈,区块链是互联网十年一遇的大风口,加入区块链技术变革的大潮,或许是在座各位一生中难得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