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壹财经公布10月信息披露排行榜,广信贷排名稳步飙升

2018-11-21 16:24:23

11月19日,零壹财经旗下微信公众号“P2P日报”发布了10月150家P2P网贷平台信息披露排行榜,值得注意的是,广信贷位居第68位,相较于9月排行上升8位。

零壹财经公布10月信息披露排行榜,广信贷排名稳步飙升

信息披露作为互联网金融合规发展的基准之一,是督促平台在信息公开与产品定位上要做到真实、有效、客观、透明、精准,明确平台信息中介的性质。

去年8月,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简称《信披指引》),要求各大平台设置信息披露专栏,展示信息披露内容,并给予相关具体要求。11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信息披露提出进一步要求。

今年8月,全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P2P合规检查问题清单》(包含108条)备案验收政策,其中,有关信息披露的相关要求达到18条,信息披露已经成为合规自律检查的重要门槛。

据悉,广信贷在信息披露方面紧跟监管要求不断完善信批内容。官网专设信息披露板块,涉及信批的内容包括平台的基本信息,如平台介绍、合规进度、银行存管、组织构架等;平台运营数据,如出借数据、借款数据、逾期数据等;平台专项报告,如审计报告、合规性审查报告、安全风险评估报告等,除此之外,信批内容还包括安全保障、最新动态、法律依据等。

按照监管层对网贷平台信息披露方面的要求,广信贷在机构信息、运营信息、项目信息上均做到及时有效地更新,并不断优化相关信批内容。作为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平台,广信贷以用户利益为首,坚持通过业务整改与合规建设并进,为投借双方营造安全金融环境,为践行我国普惠金融计划,服务实体经济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资料显示,广信贷于2013年1月21日正式上线运营,至今已经安全运营了五年零十个月,期间,平台斩获了5000万元A轮融资,5.75亿元B轮融资,并获得“2017年互联网金融最佳风控与安全奖”“中国金融业综合实力十强企业”等多项荣誉。目前,平台累计撮合交易额达到147.7亿元,注册用户35.6万人。

互联网金融作为传统金融重要的补充部分,解决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也为出借人提供了便捷的金融服务,与此同时,互联网金融本身具备的风险性也使得行业信心与信誉受到挑战,因此,这需要监管层的监督,各平台合规发展的决心,而广信贷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坚持积极拥抱监管,合规经营的态度,无论是于行业还是于出借人都是利好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