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电影网入驻百度智能小程序,能看资讯能购票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21 16:24:09

近日,《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毒液:致命守护者》等大片正在热映,观影前用百度搜索口碑票房逐渐成了人们日常生活的软需求。随着相关关键词搜索量显著提升,这背后巨大的需求也吸引着影视相关内容生产平台积极涌入百度智能小程序,这其中不乏一些老牌的优质媒体。

记者发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直属媒体“1905电影网”近期就上线了百度智能小程序,为用户带来第一手爆料及电影内容,为影视类内容消费者提供方便。

藏在智能小程序里的流量机会

截止目前为止,百度智能小程序已经开放下拉二楼、搜索、信息流等40多个流量入口,这些入口的接连开放,不仅为企业和开发者带去了更多流量机会,在获取用户、留存用户等方面,也释放了更多可能。

1905电影网入驻百度智能小程序,能看资讯能购票

通过搜索入口,智能小程序可以直接为用户提供内容服务,当你想了解电影资讯时,1905电影网智能小程序便会“顺势而来”;同时,电影资讯与信息流的契合度更高,场景更加自然,挂载在信息流及百家号文章下,能为用户带来更沉浸、更原生的用户体验;百度App下拉二楼等强回访入口,则让智能小程序获得的新流量有了更好的沉淀效果。而这一优势则是H5等方式无法带来的效果。

1905电影网入驻百度智能小程序,能看资讯能购票

在大数据、兴趣识别等AI技术的支持下,百度App精准分发优势赋能智能小程序拉新客、提转化、促留存。根据百度智能小程序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仅在公测期间,同为内容类智能小程序的爱奇艺日活已经突破1400万,而另一款内容类智能小程序自上线以来活跃用户的次日留存率也提升了17.2%。

一站式闭环体验 发力内容变现

除了提供服务,智能小程序流畅的闭环体验让用户从产生需求到解决需求更加便捷,无需多次跳转,实现体验一站式闭环服务体验。而对于内容付费类、财经数据类、科技产品类、内容电商类等内容开发者,也可以借此实现变现转化,打造增值价值。以1905电影网智能小程序为例,在通过智能小程序进行内容分发的同时,还可以借助影讯、观影两大核心功能,引导用户在端内完成搜索—挑选—看片的整套动作,从而形成闭环交易,以购买会员的方式将内容变现落地。

用户不需要跳出或登录,就可以在百度APP内完成一次完整的服务查询或者购买。电影行业以创意和知识产权为核心创造内容价值,在百度智能小程序的助推下,开辟出了新的增量市场。

1905电影网入驻百度智能小程序,能看资讯能购票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智能小程序开源联盟的成立也将为影视行业带来直接的流量红利,开源联盟打通百度与爱奇艺、bilibili、快手等十余个App与平台的壁垒,为开发者提供多方布局的流量新土壤,分发海量优质内容触达更多用户。开发者只需要开发一次智能小程序,就可以在联盟的所有平台上运行,未来或将开拓更多观影场景,更好地释放内容价值,实现开发者与合作伙伴的共谋共赢。

百度的流量红利下,影视行业智能小程序发展迅速,未来的商业变现模式将颇具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