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时代 甲骨文开辟企业上云新途径

来源:北国网
2018-11-21 14:38:26

2018年,各行各业都蕴藏着云生态升级的契机,数字化、智能化、云端化、生态化也催生着各个领域的变革。随着云技术的迭代更新,企业得以在"云"环境中快速成长,而追求强大性能、高安全性和可用性,则已成为引领中国云市场的全新动能。

今天,以 "灵·全·快驭未来" 为主题的2018甲骨文云大会在上海举行。作为领航全球的数据库领导者,甲骨文通过其独创的自治技术正在引领新一轮技术和产品的创新与升级,同时邀请各行业客户及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话上云之道,共享自治未来。

自治时代 甲骨文开辟企业上云新途径

深耕自治引领创新开启云端新体验

"自治(Autonomous)"不仅融合了甲骨文突破性的机器学习技术以及四十年的创新经验,同时也成为甲骨文历史上的重要里程。凭借高性能、高安全性和高可用性的特点,甲骨文的自治技术和产品在无需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即可进行更新、调整和修复,并在极大程度上帮助企业节约管理成本、快速部署项目、并显著降低风险,为企业客户带来具有颠覆性的云端体验。

"自治"技术的诞生让企业不用再拘泥于繁琐的工作流程,而集自治驾驶(Self-driving)、自治安全(Self-security)和自治修复(Self-repairing)功能于一身的Oracle自治数据库(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也将这些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并带来前所未有的创新性和安全性:它基于 Oracle 云基础设施运行,包括自动打补丁、调优和升级,确保关键基础设施的自动化运行,带来现代化的云端体验;Oracle 自治数据库云服务支持运行时同步扫描安全威胁及更新,从而有效防范网络攻击和数据失窃。甲骨文最新推出了Oracle自治数据库的两项超强功能,即Oracle 自治交易处理(Oracle Autonomous Transaction Processing)和Oracle 自治数据仓库(Oracle Autonomous Data Warehouse)两项云服务,每个云服务都针对特定负载进行了专门调优;并发布了全新的部署方式选择,其中包括专用Exadata云基础设施和Oracle自治数据库公有云本地化解决方案;以及发布了基于Oracle自治数据库的两项创新应用——Oracle融合云应用和Oracle融合分析仓库。

此外,甲骨文还通过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行业领先的创新科技赋能更多的产品,带给客户更加便捷、智能的体验。Oracle智能运维解决方案(Oracle Management Cloud)将数字化的运维技术应用于IT系统的性能诊断、容量规划、运营洞察及业务分析,凭借主动式的预见分析,还可以做到问题的提前预判,防患于未然。Oracle智能分析解决方案(Oracle Analytics Cloud)借助丰富的机器学习算法、可视化模块、敏捷的自助式分析、简单易用的操作以及灵活的扩展能力,满足了企业多维度的数据分析需求,从而为企业挖掘更多的商业可能。

深入挖掘场景洞察助力自治时代商业发展

甲骨文每一次技术上的创新突破,都来源于对企业客户需求的深刻洞察。作为一家始终专注于本地企业级市场的云厂商,甲骨文凭借可靠、安全、高性能的云能力,四十年企业服务基因和引领企业IT的创新实力,直击企业核心需求。为全面赋能数据库客户云上转型,甲骨文还构建了上云、公有云私有化及企业混合云的新路径。同时,凭借全面、集成,且基于行业标准的全部三层云服务,让企业客户可以按需灵活选择上云时机,为企业业务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强劲竞争力。

甲骨文的每一次产品和服务上的优化提升,都基于对未来技术和最新商业趋势的完美诠释和结合。甲骨文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将自治、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真正融于云产品及解决方案,并与商业场景深入结合,更加切实地赋能企业数字化发展。

· 国内领先的第三方电子合同和数据存证平台法大大,选择了Oracle自治数据库,并期待未来在海量数据探索和挖掘方面与甲骨文进行更深度的合作。期待未来在海量数据探索和挖掘方面可以和oracle进行进一步的深度合作期待未来在海量数据探索和挖掘方面可以和oracle进行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 国内领先教育平台中熙正保远程教育,选择了Oracle区块链云服务来打造职业能力链,凭借区块链技术来存储个人教育及职业能力的数据,并通过统一的平台来获得数据,保证性能和可靠性。

· "理想生活"的引领者侨鑫集团选择Oracle公有云本地化解决方案(Oracle Cloud at Customer),将公有云搬回家,简化IT基础设施,获取更为先进的客户洞察,加速其数字化转型进程。同时,侨鑫还选择了Oracle自治数据仓库(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 Warehouse)支撑其数字化转型。作为理想生活的引领者,侨鑫以数据贯穿复杂多元的业务生态,借助大数据定制化分析,改变原有投入大、见效慢、实施复杂的数据仓库项目,融汇线上线下,打破业态边界,给予客户从生活到精神上的极致服务。

自治时代 甲骨文开辟企业上云新途径

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云平台总经理吴承杨表示:"自治技术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而Oracle自治数据库不仅能让企业从现有投资中获得更多价值,更能进一步推进企业数字化的发展进程。从整个创新层面来说,甲骨文从未停下自己的脚步,不论是自治、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还是物联网,甲骨文将具有前瞻性的技术和产品与商业场景深度结合,服务更多的中国企业,用创新技术为他们轻松登云的梦想保驾护航。"

更多Oracle PaaS/IaaS近期精彩发布:

· Oracle数字化助手 (Oracle Digital Assistant) ,是 Oracle 聊天机器人功能进化后的新一代产品,可助力企业构建个性化数字助手,帮助员工更智能、更高效地工作。采用该技术,员工可以利用一个通过训练就能掌握人力资源、企业资源计划、客户关系管理和客户体验等多领域技能的全能型数字助手开展工作。Oracle数字化助手利用 AI 来来理解上下文,获取意图,识别和学习用户行为及模式,进而代表用户主动自动化例如进行费用审批、会议安排等日常任务。

· Oracle 区块链应用云(Oracle Blockchain Application Cloud),帮助客户增强整个供应链的可跟踪性和透明度,在业务网络中提高信任度和事务处理敏捷性。Oracle 区块链应用基于 (Oracle Blockchain Cloud Service)构建,可无缝连接 (Oracle SCM Cloud)、(Oracle ERP Cloud)和各种其他。

· 多款自动化数据云安全服务,采用机器学习和智能自动化技术来帮助企业更好地预防、检测和响应安全威胁。这些云服务包括:Web应用防火墙(Web Application Firewall, WAF) — 抵御 Web 流量攻击;分布式拒绝服务(Distributed Denial-of-Service, DDoS) 防护 — 防止外界干扰应用运行;集成式云访问安全代理(Cloud Access Security Broker, CASB) — 监视和执行安全配置;以及密钥管理服务(Key Management Service, KMS) — 让客户能够自主控制数据加密。

· Oracle融合云应用(Oracle Fusion Cloud Application),作为目前唯一一种基于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的云应用,提供完整、集成的应用套件,为企业客户体验、财务、人力资源和供应链部门提供强大支持。基于安全的自动驾驶云平台和云基础设施,利用Oracle自治数据库(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独立的应用及安全处理器,协助客户提升业务敏捷性,降低成本。客户可根据自身业务需求,轻松开发应用扩展,通过现代化的对话式用户界面提升用户体验,自动执行数百项业务功能和上云过程,以降低升级成本,缩短获取价值的时间,提升交付可预测性。

· Oracle融合分析仓库(Oracle Fusion Analytics Warehouse),Oracle融合分析仓库基于Oracle分析及自治数据仓库(Oracle Analytics and Autonomous Data Warehouse)构建,将进一步扩充甲骨文在业内最全面、最深入、发展最快的云应用套件。是面向业务用户、开发者和IT专业人士全面的分析平台。该产品针对所有Oracle融合云应用进行了优化,可快速部署,迅速创造业务价值。客户也能使用这一完全可扩展且可定制的解决方案来导入其它SaaS和本地解决方案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