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小区外墙漏水致发霉,熊猫家装提升普装防水标准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21 14:38:26

从2016年伊始,上海越来越多十年前发售的商品房都已经开始出现严重老化、漏水、泛潮发霉。尤其是一些高档商品房,外墙采用外挂石材,中空层防水老化,因此但凡上海黄梅雨季大量的雨水就会渗透入内墙,导致内墙大面积脱落发霉。

熊猫家装在接到浦东某小区业委会预约后上门勘察,发现:该小区外墙采用外挂石材,石材和内在保温墙之间防水老化严重,上海六、七月梅雨季时大量的雨水滞留在隔墙当中,对外是石材,难以散发,所以只能反向慢慢渗透进入内墙,导致内墙大面积发霉脱落。该情况不仅发生在浦东这小区,很多外墙是外挂石材的高档住宅,若在建筑师防水处理不当,则居住一段年限后都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如果物业没有办法维修的话,那就只能由业委会或者居民自发的去联系装修公司来进行修缮。

浦东小区外墙漏水致发霉,熊猫家装提升普装防水标准

  浦东某小区墙体发霉,从外墙就能看到潮霉部分

浦东小区外墙漏水致发霉,熊猫家装提升普装防水标准

  内墙空鼓

浦东小区外墙漏水致发霉,熊猫家装提升普装防水标准

  内墙受潮脱落,导致部分墙体及地板发霉

屋子发霉若不及时处理的话,会散发霉菌孢子,对人体危害是极大的。霉菌孢子在空气中流动,进入人体侵入呼吸系统迅速繁殖。长期接触霉菌,可引发呼吸道疾病和过敏症状等,免疫力低的人还可能因此引起头疼、发烧、皮肤或黏膜发炎,严重的会产生致癌物质。尤其婴幼儿及老年人,身体抵抗力较弱,更加无法抵御霉菌危害。同时他们的皮肤抗体低下,长期暴露在霉菌环境中也容易引起皮肤疾病。

因此,熊猫家装将普装防水验收标准,从传统的厨卫地面及淋浴房1.8米做防水处理,提升到厨、卫、阳台地面及厨房墙面防水提高到80cm,卫生间和阳台满墙做2遍防水处理。以避免日后房间内发霉泛潮影响居住健康。

如果预算充足,大家可以根据这一心防水验收标准进行施工。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装修在追求新颖和居住空间的前提下,最重要的还是居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