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大型商用示范工程通过国家竣工验收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11-21 01:36:00

我国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大型商用示范工程通过国家竣工验收

救援队员在废墟楼房中利用电动冲击钻打通墙壁,开辟救援通道。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唐凌云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李慧慧 通讯员 唐凌云李自豪)“快!快!出口马上打通!”这是地震废墟模拟训练场上的一幕。为了有效提高部队官兵军事技能,强化战斗意识,近日,武警广东总队机动支队工兵分队组织进行了一场以8.0级地震灾害为背景的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1日电近日,据中核集团官网发布的消息称,11月19日,由中核集团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大型商用示范工程在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国家竣工验收。这标志着我国铀浓缩离心机实现了升级换代,具备大规模商用条件,铀浓缩整体技术水平、经济性进一步提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7年12月29日,示范工程首批机组成功启动,并于2018年3月20日全面建成达产,直至今日,示范工程顺利通过国家竣工验收。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大型商用示范工程在技术水平及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等方面实现了重大提升,全部机组一次性启动成功。这将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升我国核电国际竞争力,加快核工业强国建设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