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宝支付献“奇招” 助行业转型升级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20 13:14:32

近几年我国人口年龄结构发生了改变,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如今新兴支付服务公司,将为支付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利动力。中国第三方支付产业的发展大抵包括两拨,最早一批在2000年左右兴起,主要以银联、首信易为主。紧接着在2003年,第三方支付产业开始走向快车道,易宝支付、快钱、支付宝等典型代表。

易宝支付献“奇招” 助行业转型升级

发展到目前,第三方支付主要分为三种模式:一是基于账户的担保支付模式,以C端为核心,其代表为支付宝;二是网关型支付模式,主要企业包括银联、网银在线等;三是以易宝等为代表的行业支付模式,针对行业推出支付解决方案。

第三方支付的现状

自2017年,网联(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面世,央行发文明确要求非银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由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为了使第三方支付机构无法再绕开官方清算机构,央行将掌握所有用户的交易信息,有利于全部纳入央行以便监管。

从支付牌照的收紧、对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小额便捷定位,及备付金和费率的规范,可以看到监管层加大力度,对此前行业乱象进行整顿的同时,而对二维码支付的开闸,也促进了行业的良性发展。从监管层的一系列动作,以及目前第三方支付的现状,第三方支付行业以下几个趋势值得重点关注:1、监管继续趋严,第三方支付回归支付通道本质,只能做小额、合规的业务,受到网联监控;2、第三方支付牌照继续限制,国内市场上收购潮继续涌现;3、移动端支付继续竞争炙热,走向盈利并不容易,继续抢占市场份额;4、布局海外市场,金融科技出海继续成为热潮

易宝支付献“奇招”助行业转型升级

随着电子支付的普及和行业升级,市场上的消费模式正在悄然转变,传统行业如何在电子化、信息化的浪潮中迅速完成转型也开始逐渐成为当前众多商户的一大难点。

易宝支付提出的由“支付”到“支付+”的变革,便是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通过风控、服务等为商业交易、生产生活带来价值,将支付升级为服务、平台和生态。

易宝支付经过四年多的精心耕耘,在跨境支付领域也取得了显著成果,即“易宝易汇通”跨境解决方案。在服务国内外企业、消费者的跨境消费、采购需求的同时,易宝支付也利用在行业支付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和优势,围绕重点行业的交易环节,为跨境企业打造定制化的跨境支付服务,结合不同行业、不同发展周期,提供在线支付综合服务,助力行业升级。

作为当今互联网时代发展最为迅速的贸易方式,跨境电商前路广阔;但同时也存在着贸易增长所带来的安全、收单、结算、征税等方面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