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风控严选资产 铜板街智能金融服务闪耀Money20/20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20 13:14:32

2018年11月14日~16日,3000位来自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专业人士齐聚Money20/20中国大会,不仅激荡出思想火花,更是共同品鉴各家企业的看家本领。来自主办地杭州的金融科技独角兽企业铜板街的AI风控体系经受住众多同行的严苛审视,收获了一大把沉甸甸的点赞。

创办于2011年的Money20/20,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支付、金融科技及金融服务领域的创新大会,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美洲峰会、欧洲峰会和亚洲峰会等系列大会。铜板街已受邀出席过其美洲、欧洲峰会。

AI风控严选资产 铜板街智能金融服务闪耀Money20/20

中国金融科技近几年蓬勃发展,正在日渐成为金融创新领域的领军者,浙江、杭州则日益成为全国创新创业与金融科技发展的发源地和发展中心。在今年欧洲峰会上发布的“2018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指数”显示,从全球金融科技城市发展、金融科技产业、金融科技生态等指标来看,杭州均位列全球金融科技城市发展第一梯队;在金融科技体验方面,杭州更是摘得桂冠。这也是为什么首届Money20/20中国大会落户杭州的重要原因。

重视体验是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的必然选择。与许多互金同行有别,铜板街自2012年9月创立起即以投资客户为中心。虽然这不是一条容易的路,但铜板街已经坚持了6年,因为创始人、董事长何俊的初心就是要为中等收入群体提供此前只有私人银行客户才能获得的服务。

何俊认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第一,不要追求利息高;第二,分散。一言以蔽之,就是要稳。要想分散,前提是资产足够优质,足够丰富,能够涵盖不同期限、不同行业、不同的场景、不同风险、不同的回款方式,资产大类要齐全,既要有银行精选服务、证券、保险等产品,也应该有非标资产。因为只有足够丰富,才能为需求多样化的中等阶级提供定制化的尊享服务。

铜板街的AI风控系统确保了平台资产又好又多。在其金融资产作业系统(Kitas)上线后,底层资产的采集实现了模型化、标准化,对资产的评级则实现了系统化。在此基础上,合作开放平台上线,实现合作商户进件自动化,对合作商户的运营实时监测,实现了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毕竟资产质量可能会变化,今日是好的,明日未必。铜板街的风控引擎引入了第三方数据,包括但不限于消费、社交、行为、身份属性等多维数据,借助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算法,对底层资产的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价。同时,充分利用数十亿条网络关联数据,借助关系图谱、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等,精准打击欺诈用户。截至今年6月,底层资产的自动化审核率已超过85%,风控效率位居行业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