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总规模2000亿元 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19 15:38:27

日前,雏菊机构与中国人保集团、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邮储银行、中国人寿和泰康人寿等多家金融机构齐聚兰州,共同助力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参与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

雏菊机构旗下中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甘肃兴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母基金共同管理人,与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它社会投资人,在兰州签署了基金《有限合伙协议》。甘肃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人保集团、中信银行和兴业银行就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总规模2000亿元 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

据悉,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采用“母—子基金”架构,母基金规模500亿元,子基金目标总规模2000亿元。母基金首期出资额为100亿元。母基金主要参股甘肃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子基金,也可以直接投资重点项目。基金主要投资于文化旅游、循环农业、中医中药等十大甘肃省政府重点支持的绿色生态产业项目,以及承接中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项目等,为甘肃省引资引智,通过产融结合、产业并购等举措,最终构建甘肃省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

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总规模2000亿元 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

据了解,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是甘肃省内目前规模最大的产业投资基金,是甘肃省政府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的重大金融举措。

参会金融机构认为,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对于深化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三方合作,集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是一件具有重要战略和现实意义的好事。参会金融机构表示,要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以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为抓手,积极参与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的投融资,用专业水准把好事做好,为甘肃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总规模2000亿元 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

签约前,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亲切会见了中国人保集团盛和泰副总经理、中信银行总行杨毓副行长、雏菊机构董事会主席赵洗尘等一行。省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加会见和出席签约仪式的金融机构还有中国人寿、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兴业银行、泰康人寿保险、甘肃银行等金融机构负责人。雏菊机构董事会副主席陈小同、雏菊金融控股股份公司总裁王晋佳、雏菊金融服务股份公司总裁林涛、中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庞权、雏菊机构执行董事副总裁郑庆华、投资决策委员会秘书长尹斌、法务总监金彦平等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