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三地协同发展前景广阔

作者:喻剑 来源:经济日报
2018-11-19 11:06:00

2018粤港澳科技协同创新高层峰会在深圳举办——

三地协同发展前景广阔

本报深圳11月18日电 记者喻剑报道:以“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为主题的2018粤港澳科技协同创新高层峰会今天在深圳举行,来自粤港澳三地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产业界的200多位嘉宾出席,共话金融科技协同创新发展,探讨如何抢抓大湾区建设新机遇,深化三地科技合作、产业创新、人才交流和协同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全球金融科技先行区。

峰会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执行副院长张博辉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不只是粤港澳三地的事,金融投资应该选择在增长空间广阔的地方和有待发展的地方,内地有广阔空间。大数据可以有效应用在精准扶贫中,可精确判断贫困人口所在地区、深入了解贫困根本原因、用科技手段将解决举措和贫困区域连接起来,同时为政府提供科学有效的解决办法。

峰会上,粤港澳青年创业创新工场(福田)与深圳金服平台签署了合作协议,将携手为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专业融资服务、政策咨询等配套支持,打造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高地。

据悉,粤港澳青年创业创新工场(福田)是由福田区科技创新局、福田区青年联合会联合深圳市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在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建设的创新孵化平台。深圳金服平台则是由深圳市金融办牵头,联合43个政府部门和中央驻深金融监管机构搭建的专业金融服务机构。

喻剑

喻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