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将在中国启动电动零部件本地化生产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11-16 10:33:00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日媒称,日产汽车将在中国启动纯电动汽车(EV)主要零部件的生产。该公司已经自8月起在中国生产首款日产品牌的纯电动汽车,但自12月起,电池和马达等电动相关主要零部件也将在中国启动生产。通过在当地生产主要零部件,有助于纯电动汽车的稳定供货。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1月15日报道,日产自8月开始通过与中国东风汽车集团的合资公司——东风日产运营的花都工厂(位于广东省)生产纯电动汽车“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9月在当地启动销售。此前,电池等纯电动汽车电动相关零部件部分从海外进口,但自12月起改为本地化生产。

此外,日产计划年内在东风日产的全部主要车型上,配备能接入互联网的互联汽车技术。将与中国IT企业等合作,讨论推出通过语音操控各种服务的机制。

报道称,日产计划在2022年之前推出40多款新车,其中20个以上车型将为纯电动汽车等电动车。在中国,由于严峻的环境问题,纯电动汽车需求正在提高。

此外,中国将自2019年起实施要求汽车厂商生产一定数量纯电动汽车等电动车的新制度,因此日产也打算通过提高纯电动汽车比率加以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