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将香港上市 融资规模或达2.82亿美元

作者:李文瑶 来源:环球网
2018-11-15 15:06:45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李文瑶】11月15日消息,中国育儿网站宝宝树将在香港上市,并寻求大约2.82亿美元的融资。

宝宝树将香港上市 融资规模或达2.82亿美元 

据彭博社透露,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计划销售大约2.5亿股股票,约占其股本的15%。它的销售价格为6.80港币到8.80港币(约合0.8682美元到1.12美元)。具体定价或将于11月20日确定,同时根据反稀释期权协议,阿里巴巴旗下淘宝中国将能以发行价购买更多股票。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将行使它的反稀释权,增持了宝宝树的IPO股票,以确保它的股份保持在9.9%。

宝宝树原计划通过IPO融资10亿美元,但是疲软的市场迫使它降低了自己的融资目标。

而日前准备IPO的一些互联网企业也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周二,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线旅游网站同程艺龙也将于本月底启动香港IPO,融资金额或达到2.32亿美元。

根据今年9月时彭博社报道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在半年的时间内,宝宝树的月活用户从去年的1.772亿减少到了8950万,几乎减少了一半。

据了解,宝宝树将于11月27日正式公开IPO,其中阿里巴巴旗下淘宝中国可以认购多达2480万股的股票。

根据早先发布的招股书显示,摩根士丹利、海通证券、中国商贸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联合发起人,而瑞银集团(ubs group ag)是首席财务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