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模块成就贷后预警 “超能力” 百融金服持续护航晋商消费金融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15 14:59:39

在消费金融进入全新阶段的时候,有实力的持牌机构开始将风控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提升盈利能力,远见未来。日前,百融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融金服)中标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商消费金融)《贷后预警管理系统》,这不仅意味着晋商消费金融的贷后预警环节将得到全方面的保驾护航,也标志着百融金服针对贷后阶段形成了配套成型的强势产品,拓展了百融金服的产品体系边界。

九大模块成就贷后预警 “超能力” 百融金服持续护航晋商消费金融

晋商消费金融成立于2016年,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第14家消费金融公司。其秉持面向全国互联创新、服务城乡、普惠民生的发展战略,着力构建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消费金融+互联网营销模式,促进消费模式升级和消费理念转变,有效拉动内需,助推普惠金融。

晋商消费金融一直致力于打造强大、智能的风控体系,提升产品效率并有效进行成本控制。其选择的路径即包括在内部强化技术研发和完善技术体系;也包括牵手风控企业进行合作,用更为专业化的技术,保驾护航。

此番,百融金服中标晋商消费金融《贷后预警管理系统》,意味着晋商消费金融将享受到持续而完备的贷后预警管理服务。

据悉,这套系统主要包括几大部分:资产质量管理、贷后管理、风险预警、息费减免管理、不良贷款管理、不良责任认定、数据处理、业务条线管理和风险配置中心九大功能模块。凭借这套贷后预警管理系统,晋商消费金融的贷后数据和客户质量、合作机构的风险指标和个人风险指标等将变得可控,商户和机构的信誉情况能够得到准确的评估。

以贷后管理系统的贷后检查模块为例,通过贷后监控相关规则(个人检查规则、机构检查规则、专项检查规则)运算得出相应规则检查结果,检查结果提供贷后管理系统应用。

此外,百融金服贷后预警管理系统还会通过对公司整体业务风险指标的监控和分析,及时做出处理,有效地减少不必要的损失。贷后监控引擎通过定期的对整个公司的逾期金额、贷款余额、逾期人数、逾期率、不良率、审批通过率进行持续的监控。百融金服贷后预警管理系统会对其合作机构的逾期率、不良率进行预警,如达到双方签订合同时的预警值,会以站内信的形式发出通知。

在业界看来,与风控市场上现存的其它贷后解决方案相较,百融金服的贷后预警管理系统,更加配套而全面,涵盖了百融金服的决策引擎、大数据等核心竞争力产品,可持续地对客户贷后风险进行有效预警。

此前,百融金服已经在大数据风控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作为一家利用人工智能、风控云、大数据技术为金融行业提供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产品和服务的智能科技公司,百融金服凭借服务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行业先入优势、以及超强的大数据处理和建模能力,为信贷行业用户提供包括营销获客、贷前信审、贷中管控以及贷后管理在内的客户全生命周期产品和服务;为保险行业用户提供精准营销、存量客户管理以及个性化产品定制等产品和服务。

截至目前,在信贷领域,百融金服已经为300家银行、几乎全部持牌消金公司以及诸多知名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提供营销获客、风控以及贷后不良资产管理等产品和服务。在保险领域,百融金服与多家顶级财、寿险公司进行营销获客和产品设计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