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3个月再赚197亿!被唱衰的游戏一个都没凉

来源:北国网
2018-11-15 12:55:32

腾讯凉了吗?好像没有。刚刚,腾讯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鹅厂3个月再赚197亿!

没人玩QQ了?才怪。QQ和微信用户突破18亿大关,21岁以下年轻人 的QQ活跃人数激增16%。

被唱衰的游戏一个都没凉——“老大哥”《王者荣耀》持续粘附用户,“新人王”《圣斗士星矢》吸金能力惊人,光是手游的收入已达195亿, PC端游还收了124亿。

新增长极:支付及云业务收入增长近七成

据悉,腾讯今年第三季总收入同比增长 24%,至人民币 805.95 亿元。

按照按非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盈利为人民币 197.10 亿元(28.65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15%。主要受惠于支付相关服务、网络广告、数字内容销售及云服务的增长。

其中,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5%至人民币 440.49 亿元。

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47%至人民币 162.47 亿元。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61%至人民币 111.57 亿元。

媒体广告收入增长 23%至人民币 50.90 亿元,则主要受益于电视剧及自制综艺节目的成功而带动的腾讯视频广告收入的增加。

社交网络收入增长 19%至人民币 182.36 亿元,主要受数字内容服务(如直播服务及视频流媒体订购)收入的增加所推动。

其他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 69%至人民币 202.99 亿元,主要是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贡献的增加所推动。

“在 2018 年第三季度,我们的业务营运表现强劲,财务状况保持稳健。”马化腾表示,广告、数字内容、支付和云服务业务,无论在营运还是收入增长的表现上依旧保持迅猛。

微信和QQ用户数第三季增至18亿

今年第三季度,腾讯的社交利器——QQ和微信,用户人数加起来达到了惊人的约18亿。

据悉,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同比增长 6.9%至 6.979 亿。年龄在 21 岁或以下用户的月活跃账户及日活跃账户,均录得同比及环比增长,年轻用户的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同比增长16%。而主要信息流分发平台的短视频及小视频日播放次数达 70 亿

大数据显示, QQ 手机版的内置新闻信息流服务 QQ 看点,正越来越受到年轻用户热捧。

微信 及 WeChat的表现同样不俗,月活跃账户达 10.825 亿,同比增长 10.5%。用户参与度稳健增长。用户在微信上的活跃度提升,社交短视频日发表量达数亿次。

游戏劲收197亿“圣斗士”成 “吸金新人王”

此外,腾讯的游戏非但没有凉,还恢复了吸金能力。

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 7%及环比增长 11%至人民币 195 亿元,主要受惠于新游戏的贡献。腾讯于本季发布了 10 款新游戏,包括 《自由幻想手游》 、《我叫 MT4 》 及 《圣斗士星矢》 。

“王者”的表现持续向好,受惠于旺季因素及皮肤个性定制化, 《王者荣耀》 的付费用户环比增长,因而收入录得环比增长。按月活跃账户及日活跃账户计, 《王者荣耀》 持续保持在国内的游戏领先地位。

根据 AppAnnie 的公布数据,按月活跃账户计,“吃鸡手游” 《 PUBG MOBILE 》 在国际市场成为全球(国内除外)第二受欢迎的智能手机游戏。

在PC 端游方面,第三季收入达人民币 124 亿元,且流水环比增加,这是因为《穿越火线》、《地下城与勇士》 与体育类游戏的内容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