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刷到寺库增长商品鉴定小技能 从此轻松辨真伪

来源:北国网
2018-11-15 12:55:32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落幕。

不用看新闻都知道,今年的交易量肯定又刷新了大众的认知。

并且,销售额又奔着天文数字去了。这一点你不用质疑,你要是质疑,那就是怀疑你自己的消费能力。请关闭文章,隔壁墙角自行思考。

抖音刷到寺库增长商品鉴定小技能 从此轻松辨真伪

在经历了买买买的纠结和等等等的焦虑后,拿到快递的那一刻,你感觉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然而,在短短的几分钟后,你的世界观可能会被再次重构。

当你打开快递的那一刹那,自己可能被置于几种不同的境遇。一种是,“哇,正品,物超所值,一年一次的便宜购终于被逮着了”;一种是,“我X,是假货,不行,我要去维权”,还有一种是,“这个是真的还是假的,感觉真的看着假,感觉假的看着真,恍恍惚惚”。

购物本来就应该是快乐的一件事,但往往因为购买商品的质量,消费者会把自己置于一个尴尬的位置。而且在这么大的购物促销节中,平台越大,商品越多,品质就更难说的清了。便宜的小物件还好,一狠心大不了当亏吃一次,要是一些比较贵重的商品,像奢侈品,可能此时你体会的就是“痛心疾首”了。

抖音刷到寺库增长商品鉴定小技能 从此轻松辨真伪 

如何避免出现这样的尴尬?其实很简单,在购物时,不要一味的贪图便宜,谨记“贪小便宜吃大亏”的购物哲理。商品有本身的产品价值和品牌价值,如果遇到的价格脱离了你认知体系,那多半也离假货不远了。另一方面要选对平台,像买一些高端的奢侈品,就要选准平台,比如像寺库这样的专门做奢侈品电商起家的平台,在这样的平台购买要省心不少。

当然,你也不能排除“例外”。在很多平台,有时候即使花的是正常合理的价钱,也可能买到的是假货,这时就需要消费者自己练就一双火眼金睛了。

以奢侈品为例,产品价格高,市场中不乏仿制者,如何区分正品和仿制品也是一门学问。最近一直在抖音上刷到寺库的官方教学小视频,教人们如何鉴定自己手里的产品是真是假。比如Dior包包上的编号,后四位里面藏着产品的生产信息,以“0165”为例,第二位和第四位的组合其实是包包的生产年份,第一位和第三位组合是包包生产的月份。也就是说,“0165”编号的这款包生产于15年的6月份,这样你可以参考你购买的时间做一个大致的判断。

抖音刷到寺库增长商品鉴定小技能 从此轻松辨真伪

这样查看一些特定的编号数字,是辨别真伪的第一步。落实到产品上,你可能需要了解更多的技能,比如鉴别一些羊绒围巾,以Burberry为例,首先要看它摸起来的手感,是不是好的羊绒在手感上就会有较大的差别,其次,用紫外灯照射水洗标,边缘会发生明显的荧光变色,便是正品了。

抖音刷到寺库增长商品鉴定小技能 从此轻松辨真伪

细心的小编发现,大部分包包的鉴定,首先要仔细看厂家的印花商标,不同的品牌在商标上的印记、做工独一无二,很难仿制。其次,包包的缝线、拉链、配饰也有讲究,比如缝线,手工和机缝很容易区分,而且一些品牌包包的特定区域要用双线收尾,仔细查看就能区分产品的真伪。

当然不只是包包,细细翻看一番后发现原来红酒的相关学问远比自己了解的要多。葡萄酒有自己的生命曲线,幼年期,中年期,壮年期以及老年期,一瓶红酒在中年或者壮年期品尝时,口感是最好的。所以,在寺库抖音上学到的不仅是鉴别产品真假的小技巧,同时也能了解一些生活居家的小知识。

练就一双火眼,当产品摆在消费者面前时,自己就可以轻松的辨别真伪,用事实去和商家理论是不是就会变得底气十足,据理力争呢?

抖音刷到寺库增长商品鉴定小技能 从此轻松辨真伪

事实上,伴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奢侈品购物的需求激增,人们对相关产品的品质鉴定需求也凸显出来。寺库作为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精品生活方式平台,不仅提供一站式精品生活方式商品,还为用户提供奢侈品鉴定。寺库的奢侈品鉴定中心能够提供专业、规范的奢侈品真伪鉴定服务,并且,这还是中国315电子商务诚信平台官方指定唯一的奢侈品鉴定评估中心。鉴定能力自然不用怀疑,目前行业领先。

除此之外,寺库的一些线下体验中心也提供鉴定服务,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消费者可以去线下店鉴定。如果没办法去线下体验中心,坐在家里刷刷抖音也是不错的,这可能是我想到成本最低的奢侈品鉴定的渠道了。

不过话说回来,最靠谱的还是选对渠道购物,这样一切后顾之忧就都迎刃而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