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发布前三季度保险统计数据报告泰康在线两数据表现亮眼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15 12:54:42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保险统计数据报告,其中泰康在线表现亮眼。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泰康在线占国内财险市场份额稳步攀升,由2016年末的第49位升至31位;同时保费收入总额达23亿元,同比去年前三季度增长82%,涨势显著。

作为一家仅仅成立3年的互联网保险公司,实现市场份额和保费收入稳健增长,这是泰康在线“保险+科技”、“保险+服务”的商业模式所带来的丰硕成果。

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泰康在线市场地位日趋稳固

近两年,泰康在线在国内财险市场的份额稳步提升,排名从2016年末的 49位,提升 到2017年末的35 位,再到截至今年9月底的第31,每年都在向前跨步。这既是泰康在线发挥在保险产品和服务方面的经验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进行技术创新的体现,更是广大消费者三年来对泰康在线品牌由认识到认可的象征。

市场份额稳步提升的背后,是泰康在线行业地位的日趋稳固。出于对泰康在线产品和服务的认可,各大互联网平台也纷纷向泰康在线抛出橄榄枝,寻求深度合作。泰康在线合作伙伴、腾讯微保董事长兼CEO刘家明曾表示“泰康在线在业界具备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能力”;而轻松筹创始人兼CEO杨胤也曾指出:“在合作中,我们深深地体会到,泰康在线作为一个多年深耕在互联网保险行业、有多样化产品的合作伙伴,对于整个事件的推进是多么的重要。有技术的互联网企业非常多,但是既有深厚的健康险服务经验,又有互联网技术的企业是不多的。”可见,泰康在线通过产品和服务能力为合作伙伴赋能,得到了各大互联网平台的高度认可。

目前,泰康在线已携手腾讯微保和轻松筹轻松e保等品牌,基于互联网平台,结合各自服务、产品、数据和场景等优势,推出定制款医疗险产品和重疾险产品,突破传统健康险的众多局限,提供更加场景化、人性化、便捷化、智能化的保险服务,同时更广泛触达用户,让更多用户享受到保险保障,惠及民生。

前三季度保费翻番泰康在线以服务能力赋能未来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泰康在线在市场份额不断扩增的同时,保费规模也在稳步提升。2018年前三季度,泰康在线的总保费达 23亿元,而2017年前三季度总保费则为13亿 元,实现同比增长82%。

对于泰康在线来说,2018年是业务发展突飞猛进的一年。首先,在健康险方面,泰康在线依托泰康集团在医养方面的强大实力,利用互联网科技不断推进产品和服务创新,始终保持和发挥了自身在互联网健康险领域的传统优势。其次,在车险方面,泰康在线逐步在全国20个地区拓展和推进车险业务,并在销售、理赔等多个环节组建团队、搭建服务网络,建立落地服务中心,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车险服务体验,满足更多客户在健康、生活、车等多领域全方位的保险需求。

在业务发展中,泰康在线始终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核心,通过极致的服务获得客户的认可。近日,中国质量万里行消费投诉平台发布《互联网保险满意度排行榜》,泰康在线排名首位。优秀的服务口碑,助力了泰康在线业务的持续稳健发展。

综合费用率同比优化泰康在线运用智能科技提升运营效率

此外,根据泰康在线官方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泰康在线综合费用率为79.17%,相较于去年前三季度的102.14%,同比下降23%,整体运营效率显著提升。

综合费用率的提升,得益于泰康在线在自身企业运营中对AI等智能技术的应用。例如,智能客服机器人可实现24小时值守,回答用户在投保和理赔过程中的诸多问题,例如保险专有名词和保单条款等,回复准确率最高可达99.9%,目前已初步替代人工客服。而财务机器人在企业内部的推广,解决了以往财务开票、贴票琐碎而又耗时的痛点,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持,效率则可以提升8倍之多。可见,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帮助泰康在线完成了包含大量数据、高频交易的处理任务,既可满足用户的实时需求,又能节约大量人力成本,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一直以来,泰康在线通过在技术、服务、产品等方面的大量投入与尝试,为更多用户带来极致的保险服务体验。显然,大量的投入意味着成本的增高和利润的降低,然而,对于泰康在线乃至所有互联网保险品牌而言, 首要任务依然是如何完善产品和服务,夯实“地基”。只有前期夯实好自身的产品和服务能力,才能在未来满足更多用户群体的更高需求,在互联网保险领域占据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