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金融机构风控升级已成当务之急,壹企银金融科技助其突破

来源:北国网
2018-11-15 11:24:51

不久前,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8)》,对2017年以来我国金融体系的稳健性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报告首次公布了金融机构评级结果,评级结果分为1至10级,级别越高,表示机构的风险越大。其中,3969家银行机构的评级结果分布在1至10级,评级结果为1至2级的76家,仅占比1.91%,绝大多数银行都处于3至10级之间,而以中小银行为主的8至10级金融机构,在金融政策支持、业务准入、再贷款授信等方面将得到更严格的约束。

中小金融机构风控升级已成当务之急,壹企银金融科技助其突破 

从2018中国金融稳定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小银行等金融机构目前的风险系数仍处于高位,而优质客户的稀缺及风控体系、风控技术的不完善是最主要诱因之一。为了帮助中小银行等金融机构缓解风控压力,化解潜在风险,平安集团旗下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依托于集团30年的品牌、技术积淀和多层级金融机构信用力量背书,推出了国内首个连接银行等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壹企银,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平台、生物识别等核心科技,从智能客户匹配、智能风险控制及智能系统应用等多个层面全方位助力金融机构风控体系的升级,提高经营管理效率。

壹企银利用丰富的金融资源和最新风险识别及防控技术,构建了多层级满足企业需求的全信贷产品体系和完整的智能风险控制体系。数据分析、客户精准画像和风险评级模型等智能工具的广泛运用,实现了客户与金融机构信贷产品的智能匹配,扩大优质客源的同时也可降低信贷风险。而“信贷魔方”、360风控报告、非银信贷、多人远程视频面审等工具的应用,使得金融机构可以从多个层面控制潜在风险,提高风控能力。为了更好提高中小金融机构的服务能力,壹企银还构建了组件式、模块化的平台技术体系,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快速部署、“一键接入”。

壹企银“三大智能引擎”的应用,可以极大地提高金融机构的风险控制能力,提升经营管理效率,降低企业成本,为金融机构在宏观经济整体下行、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同时,也为金融机构实现创新驱动变革带来了更多可能。据了解,相较于传统银行流程,壹企银采用信息交叉验证替代人工尽调,以智能风控替代人工作业审批,日均审批能力提升20倍,信贷处理效率提升80%以上,最快一天放款,并支持大批量信贷业务。

壹企银在赋能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同时,也使得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困境有望全面改善。通过壹企银平台,中小企业可以快速对接金融机构,并获得丰富而便捷的信贷产品支持,从而提高自己的抗风险能力,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

自2017年以来,壹企银平台已接入100多家合作机构,中小企业客户积累超过30万,并为13家银行提供了包括客户匹配、风控管理及智能系统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壹企银作为中小企业智能金融服务平台,致力于全面颠覆传统模式下的信贷流程,化解潜在金融风险,为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未来,壹企银将和金融机构、中小企业一起共同推动国民经济的转型升级,实现国民经济的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