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金所存管银行江西银行进入白名单!

来源:中国网科创
2018-11-14 11:11:37

9月20日,中国互金协会公布了首批25家P2P存管银行“白名单”,随后在接下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中国互金协会又陆续公布了几批银行存管白名单。

11月9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中国互金协会”)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对外公布了江西银行关于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通过测评的声明,这也意味着京金所的存管银行江西银行正式进入存管银行白名单。

众所周知,对于网贷平台而言,银行存管已经成为了合规标配。在P2P合规检查108条清单中,第66条明确提出,网贷平台未完成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资金存管(包含仅签订存管协议但业务未上线运行、业务未全部上线、存管银行未通过测评)的属于未履行对出借人与借款人的保护义务范畴。

但是,鲜为人知的是,存管银行其实也是有着一定的标准要求的,早在2017年12月,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文件中就规定,网贷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测评,网贷机构应当与通过测评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资金存管业务合作。

也就是说,网贷平台与通过测评的银行合作上线资金存管系统,已是网贷合规要求中的核心要素,合作银行通过测评,是网贷平台通过合规检查进而实现备案的必要条件。

江西银行作为业内较早涉足网贷存管业务的银行,兼顾用户体验与业务合规于一体。一直将合规作为重中之重的京金所,于2016年9月与江西银行签订《网络借贷资金存管服务协议》,正式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

江西银行顺利通过测评,意味着京金所等合作网贷平台的资金存管在业务合规和技术运营上符合国家监管标准,满足了相关政策文件对P2P网贷平台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并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的要求。

拥抱监管,严格合规,保障用户资金安全,是京金所的发展初心。随着合规深化,京金所将继续拥抱合规、积极创新,运用领先的金融科技实力,建立强大的大数据风控体系,竭力为更多的出借人和借款人打造一个优质的信息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