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吉智慧生态厕所亮相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14 11:11:00

2018年11月7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入口处,一个名为"和吉驿站"的小屋激起了众多与会嘉宾的瞩目和好奇心。经查探,该"和吉驿站"实为江苏和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智慧生态厕所,公司位于江苏省江阴市华士镇。这个"黑科技"的小房子属首次在本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低调亮相,却很快便获得现场用户的一致好评。

和吉智慧生态厕所亮相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

记者了解到和吉智慧生态厕所,生态免水冲、无污染、无排放、智能控制运行,能够利用联合中科院研发的生物科技技术降解粪便和尿液,对排泄物进行就地无害化处理,转化成的生态有机肥,做到排泄物就地资源化和资源的循环利用。

总体而言,和吉智慧生态厕所具有的五大特点,正是格外让人称赞的地方:

1、搭建快,轻钢装配:"和吉驿站"专注于打造智慧生态公厕,构架整体采用轻钢装配式建筑体系,在工厂完成墙片预制,15天即可建造完成整个厕所,像搭积木一样造厕所,能耗低效率快,是可移动厕所。

2、无异味,干净卫生:"和吉驿站"包含了和吉与中科院联合研发微生物科技技术,无需水源、无需化粪池、无需接入城市排污管网,就地降解粪便及尿液,满足不同地区气温、饮食、海拔、湿度等条件的要求,长期有效降解排泄物,是真正意思上的生态环保型厕所。

3、无需水冲,节水省电:节约水资源,高效微生物菌剂减量化处理。不需要水源、不需要铺设排污管道、移动灵活,打扫起来更方便,更能做到变废为宝,将排泄物转变为无公害的生物有机肥,这种无水厕所十分适用于远离城市的偏远地区、名山古迹、旅游风景区等。

和吉智慧生态厕所亮相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

4、厕所+N的概念,方便快捷:和吉运用"厕所+N"的概念,运营互联网思维,厕所结合便民服务空间,提供卫生用品、应急药品、生活用品的24小时不间断服务,打造便民服务空间"和吉驿站"。以厕所为核心载体,通过便民服务的方式,为所在地周边的军人、游客、环卫工人居民等不同群体提供关怀与便利。"和吉驿站"这种便利性,达成了新型环保厕所满足人们便捷服务的需求。

5、智能商显玻璃:整面LED智能商显玻璃,透光度达99%,作为社会化传播新媒介实现景观一体化,为和吉便民空间赋能,达到传播效益最大化,还能实现人机互动体验。而且,和吉智慧生态厕所建筑风格多样化、能够满足多地域形态下的建设需求,做到美化城市环境,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

和吉智慧生态厕所亮相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

据悉,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1月的时候,就曾在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取得的成效报告中作出重要指示:要将"厕所革命"逐步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农村、从数量增加到质量提升。

而在不久前的11月6日,世界首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北京"新世代厕所博览会"上的致辞中就表示:厕所,是人们对抗传染性疾病的重要战场之一,是事关全体人类健康与福祉的重要议题。过去的一个世纪,厕所的状况几乎没有大的改观。全球还有一半以上的人用不上安全的厕所,因而无法过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的生活。想要在全球范围消除贫困这个顽疾,我们要用全新的方式来审视并最终解决全球卫生危机。

和吉智慧生态厕所亮相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

事实上,过去到现在很长一段时间,提到公共厕所,大家的第一反应往往是"少、脏、臭",一般公共厕所由于水资源消耗极高,并且需开挖地面、铺设排污管道、挖建化粪池等一系列流程,复杂且所需成本较大,导致了一系列大大小小不可避免的问题。如今和吉智慧生态厕所的推出,可谓全面落实关于"厕所革命"的相关指示要求,是业内"厕所革命"中率先推出集成无水、环保、生态厕所的技术先锋。

目前正处在全球厕所革命的拐点,在公共场所适当增建如"和吉驿站""这般的便民措施,是广大民众的需求,也是城市文明发展的一大需求。和吉环保科技集公司核心优势为基础,运用绿色科技手段,拓展公共厕所专业化管理的新思路,必然让"和吉智慧生态厕所"成为厕所革命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一环,让城市更文明,让人民更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