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带动消费升级,AfterShokz韶音双11再次刷新记录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14 11:11:00

已经走过十年的双11终于在昨天落下帷幕。24个小时,2135亿的数字,让曾经质疑消费降级的媒体哑口无言。似乎一夜之间,主流舆论又要调转180度,重新转向“消费升级”的论调。

以创新带动消费升级,AfterShokz韶音双11再次刷新记录

实际上,用简单的消费降级或者消费升级来定义当下消费者的行为,都是不完整的。但有一点大家已经形成了普遍的共识:相比往年双11,今年的消费者已经不再是单纯地被低价所吸引,而是更加注重品质和用户体验的提升。像电动牙刷、智能垃圾桶能够提高生活品质的产品,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追捧。而对于运动用户甚至是办公室白领来说,还有一件大幅度提高生活品质的装备——骨传导耳机。

以创新带动消费升级,AfterShokz韶音双11再次刷新记录

世界领先的骨传导耳机品牌——AfterShokz韶音也亮出了自己的成绩单:今年双11当天,AfterShokz韶音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30%,其增幅令人侧目。而在另一大平台京东上,11.11当天的成交额甚至是去年的四倍!不仅如此,在影音娱乐品类中,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更成功进入当天品牌销售Top5榜单,与Beats、Bose、索尼等大牌并列,技惊四座!

以创新带动消费升级,AfterShokz韶音双11再次刷新记录

AfterShokz韶音的成长速度是惊人的。在前几年,很多人甚至根本没有听说过这个品牌,但如今,佩戴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的用户已经越来越频繁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各个角落,无论是运动场、健身房、公交地铁甚至是办公室。不用塞入耳朵的佩戴方式,让人很容易一眼就发现它的不同。

以创新带动消费升级,AfterShokz韶音双11再次刷新记录

但对于深圳韶音科技来说,这其实早已经是习以为常。在过去的两三年时间里,韶音科技旗下的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都保持了这样的增速,无论是年中的618,还是年底的双11,无一失手。这也使得在短短的两三年的时间内,AfterShokz韶音这个品牌的知名度,甚至是销量数据,都已经开始赶超曾经遥不可及的一线大牌。数据显示,森海塞尔,这个很多人心目中的绝对的大牌,今年双11的销售额也仅有AfterShokz韶音的3倍。而且,这还是在森海塞尔产品的SKU数量和产品价格普遍超过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的基础上。如果继续保持这样的增速,未来几年,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和森海塞尔的差距还会继续缩小,甚至实现反超也不一定。

所以,其实所谓的消费降级,我们更愿意理解为,是消费者变得更加精明了,面对同质化的产品,宁可选择了更高性价比的产品。但对于真正能够改善生活品质的、不一样的产品,他们却毫不吝啬,愿意投入。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这几年的成绩,无疑就是对这一趋势的最好佐证。随着韶音科技在骨传导技术上的不断创新,这样的趋势,未来还会愈发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