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商控股: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助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3 10:40:59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实施美好生活战略成为中国未来发展的主旋律。高品质的教育环境既能满足大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又关乎中华民族的兴旺和未来,更是大国崛起的标志。

“爱尔兰诗人威廉.勃特勒.叶芝曾说,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而国商控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布局教育行业,做的就是一件添薪加火、造福子孙后代的事情。”国商控股董事长车健说道:“作为产业资本运营商,国商控股紧跟国家相关政策指导,携手合作伙伴协同联动、资源整合,在加大教育投入的同时力求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多管齐下满足现代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的客观需求。”

百年大计,教育乃为本!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曾发表重要讲话,“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只有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让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才能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之基,立德树人。习主席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论述了教育是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基石;立德树人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塑造高尚品格,培养无私奉献精神,是育人的首要任务;培养高素质,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和卓越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育的根本目的。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育人德为本,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我们要始终把育人树德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培养一批批忠诚担当,既有理想信念、又有拼搏奋斗精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才能后继有人,兴旺发达,我们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才能得以实现。”车健如是说。

需求驱动消费,布局教育正当时!

随着我国经济改革的不断深入,人们的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观念、教育理念不断转变,教育行业的发展日具活力,市场需求不断旺盛,教育成为终极消费品。

据了解,当前国内教育资源配置不当,优质教育发展不均衡。随着教育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家长们在“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驱动下,更加重视优势培养,比如出国镀金。有数据表明,中国出国留学的学生总数为全球第一,每年有50万学生加入留学大军,约占全球留学生总数的20%,跨国教育的需求以每年约5%的速度持续增长。

另外,中国家长强烈偏好高端教育品牌,这直接推动了对高端昂贵辅助教育服务的需求,例如课后辅导、考前培训和增益课程。同时,也对已有知名品牌的教育细分版块也产生了影响,例如学前教育、K-12中小幼教育和高等教育。

“放眼全球,教育从小众到主流,现已成为炙手可热的投资对象。资本涌入民办教育会产生正向影响。比如,互联网教育有利于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还有的可以把美国的小学教师引进教英语口语,一些网校可以把优质老师辐射其他省份。”车健表示,“未来,中国教育产业将呈现高度消费化趋势,教育行业存在巨大的发展机会,从业机构不会是一家独大。所以,国商控股将充分调动内外部资源,与战略合作伙伴协同合作、资源整合,助推产教结合、校企合作,不断创新业务模式,从而形成一个良好的产业链布局形态。”

勤学、笃行、明理、修德……教育就是要以文化人,以爱感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不断从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国商控股认为,众人拾柴火焰高,薪有尽而火相承。教育改革正深入开展,探索仍未有穷尽。人才兴国之路注定是一场众志成城的接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