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猫管家Pre-A轮成功融资,科技引领财商发力新兴市场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12 12:10:04

2018年11月1日,金猫管家Pre-A轮成功融资暨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广州举行。金猫管家CEO刘振华先生、杠杆投资创始人、创客学院院长颜麟先生、财鸟学院院长杨安先生应邀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为现场带来“新中产、新理财生态”的前瞻性分享。

金猫管家Pre-A轮成功融资,科技引领财商发力新兴市场

金猫管家成立于2017年5月18日,一款120万用户信赖的个人财富管理APP,管理账单资产量超过50亿,累计撮合交易额达2亿。通过领先的自动记账技术,快速诊断财务情况,金猫能给予用户财务优化建议和投资理财指引。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秉承“普惠金融,科技赋能”经营宗旨,金猫管家构建了“财商教育+资产管理工具+专业理财师服务”的业务布局,帮助用户轻松科学做好资产管理规划,实现财富增值。

「科技赋能财富管理」

谈到金猫战略布局,金猫管家CEO刘振华表示,新中产时代崛起是必然趋势,是无法忽视的大赛道,未来数亿的新中产人群也逐渐成为各大机构新的争夺点。相比传统的理财规划, 金猫从科技与移动互联网领域切入,希望能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科技彻底解决用户资产配置的焦虑,成为一个“财富管理行业最智能的独角兽企业”。

金猫管家Pre-A轮成功融资,科技引领财商发力新兴市场

  金猫管家CEO刘振华致辞

刘振华表示,金猫管家将进入2.0战略,业务布局全面升级,立足科技,抓住中产财商启蒙的机遇。未来,金猫紧紧把握智能记账APP和SaaS垂直平台的核心优势,打造知识、工具、服务、产品四维度闭环,快速搭建在线网校,持续以便捷、卓越的科技能力赋能财商教育合作伙伴。

「未来15年,新的思考」

Pre-A轮领投人杠杆投资是一家早期投资机构,近三年在教育、消费升级、科技领域做了13笔早期投资。今天一起联合投资的财鸟学院就是其中杠杆投资在2016年投资的一家成长很快的优秀企业。

杠杆投资旗下的创客学院是中国第一家专注从0到1、专注创业创新的成长学院,已帮助1000多个初创企业,30多个二创企业,30多家百亿级以上大集团的创新业务、内创项目与创投项目,令这些项目与企业存活率倍增,成长速度倍增。

金猫管家Pre-A轮成功融资,科技引领财商发力新兴市场

  杠杆投资创始人颜麟致辞

杠杆投资创始人颜麟先生表示,过去十五年是高净值人群理财的时代,未来十五年是中产阶级理财的时代。高净值人群理财的时代是以重度服务模式,教育、工具、产品都包含在服务中。 中产阶级理财的时代是分散的生态,产品、教育、工具、服务、媒体、平台会组合成生态。因为我国中产阶级理财辨识力亟需提高,所以未来财商教育将会迎来指数式增长。

而金猫管家是一款将科技与金融相结合,深受用户信赖的财富管理工具,并拥有“科技+互联网+金融”的复合基因,不仅高效赋能财商机构,甚至将给整个行业提供一种新的思考,以“工具+数据赋能“的2.0全新模式极有可能在新中产阶层这个万亿新蓝海市场成为最新的赢家。

金猫管家Pre-A轮成功融资,科技引领财商发力新兴市场

  发布会演讲现场

「做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与杠杆投资一同投资金猫的财鸟学院,也对其发展给予肯定。

作为中国首家专注新中产财商教育学院,财鸟学院已拥有2000+新锐中产客户,5000+中产家庭财务数据,成功开办1600多场线下教育讲座,直接普惠人数超过5万,是一家深耕财商教育领域的专业机构。精心研发并发布首个国内理财学习方法论——《财商成长七段法》,致力于帮助新中产们缩短50%的财务自由实现时间,同时降低70%以上的投资风险,让每一个人的财务更自由。

财鸟学院院长杨安先生对于如何在中产财商教育这个新赛道中取胜,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引用了巴菲特投资理论中的“城墙+护城河”。他认为,对于此次财鸟与金猫的结合, 应该以教育创造的核心价值为城墙,以金猫连接的“工具+服务+产品”为护城河,创建自己一条财富管理的“教育+工具+服务+产品”的价值链。未来财商教育的发展一定是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智慧技术,让优质的教育更高效的覆盖到更远的地域。金猫与财鸟的强强联手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科技+教育”的发展新模式会让更多新中产快速实现财务自由的梦想。

财鸟学院不仅在资本层面能提供强有力支持,更希望成为金猫管家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金猫管家Pre-A轮成功融资,科技引领财商发力新兴市场

  财鸟学院院长杨安致辞

此次金猫天使轮投资人代表也出席会议并提出:随着中国财富的高速增长,中产阶级的财富管理需求进入新的蓝海。今天,金猫与财鸟、杠杆投资共聚于此,印证了科技与教育的快速融合,也昭示着一种服务全国的新普惠金融已经孵化。拥有行业精英的金猫管家经过市场的历练,将会越来越强大,而且往后凭借“科技连接财富”的企业特色,在个人财富管理领域更深入发展。

金猫管家Pre-A轮成功融资,科技引领财商发力新兴市场

会上,金猫管家与财鸟学院、杠杆投资共同启动“科技赋能财商觉醒”的战略合作仪式,开启财富管理现代新篇章。

金猫管家Pre-A轮成功融资,科技引领财商发力新兴市场

金猫管家Pre-A轮成功融资,科技引领财商发力新兴市场

  启动战略合作仪式

金猫将与财鸟学院、杠杆投资共同打造“智能理财教育”新模式,深度布局个人智慧理财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