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数字化转型安全基石 新华三发布主动安全体系

来源:消费日报
2018-11-09 16:00:20

2018年11月9日,中国网络安全领域领军企业——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在2018合肥网络安全大会上发布了主动安全体系。自2017年初宣布为数字经济打造全面升级、主动防御的大安全体系,启动从被动安全向主动安全的创新转变以来,新华三先后发布了态势感知、安全云等主动安全体系的核心方案。此次重大发布,标志着新华三“主动发现、提前预警、智能分析、及时响应”的主动安全体系已经趋于完备。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推进,数据成为最重要资产,数据安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IT的互联网化、移动化、大数据化和云化带来全新的安全挑战。同时,网络攻击已发展成有组织的犯罪行为,攻击影响日益严重。从被动安全向主动安全的转变,构建主动安全体系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主动安全将是数字化转型的安全基石。

主动安全体系六大关键点

主动安全是基于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安全分析平台将各安全组件有机结合在一起,对各个组件进行全局统筹和协同响应,构建“云-网-端”协同立体防御体系。

新华三认为,作为创新安全防护体系,主动安全体系有六大关键点——开放互联、情报驱动、AI进化、智能运维、软件定义、云端赋能。主动安全体系基于新华三的海量大数据优势、丰富的产品与方案优势,大数据分析能力、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技术,云网端协同联动能力,以及丰富的行业生态优势,解决了传统被动安全防护模式无法应对新型挑战的难题。从被动安全向主动安全的转变,新华三率先成功打造主动安全体系,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主动安全体系全面的产品构成

构筑数字化转型安全基石 新华三发布主动安全体系

  主动安全体系产品一览

为了构筑和支撑完整的主动安全体系,新华三发布了全栈检测类、AI智能分析类、云端赋能类等三大类产品,其中包括6种新品——终端安全、高级威胁检测产品、全流量探针、安全态势感知2.0、安全云、云墙。

其中,态势感知是主动安全体系的核心,被视为主动安全体系的“指挥决策中心”。相比去年发布的系统,安全态势感知2.0 实现了安全分析增强以及完善的产品布局和整体方案,具备了全栈数据融合、AI深度分析、业务场景建模的能力,涵盖了威胁分析类、配套组件类、运维监控类、第三方运维监控集成、业务安全服务等产品。

通过打造态势感知系统和安全云两大核心系统,借助安全大数据、安全AI和安全SDN三个能力支撑,以及连接下一代防火墙、安全NFV、数据安全保护、IPV6安全网关、新一代DPI引擎和云安全等关键技术,新华三已经构筑完备的主动安全产品体系。

构筑数字化转型安全基石 新华三发布主动安全体系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张力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张力表示,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将致力于安全技术的创新,不断加大对安全领域的投入,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可靠有力的安全基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