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德成:富世康坚持创新“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9 11:25:57

中国日报网11月9日电 《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报告》强调,要以预防为主,实现医学模式根本转变,以公共政策、科技进步、健康产品等为切入点,着力解决长期威胁我国人民生命安全的重大疾病和健康问题。随着该研究报告的公布,健康产业在我的发展得到了质的提升,在健康中国战略即将实现的今天,我们的健康产业发展取得了哪些瞩目的成就?健康产业发展的现状又是怎样的呢?对此,福贵餐桌走访了山东富世康工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德成先生。

冉德成:富世康坚持创新“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

山东富世康工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德成先生  

时代在变化,富世康紧跟时代步伐

过去计划经济的时候,富世康的前身是官商,管粮本管粮票,国家给补贴。改革开放以后发展市场经济,富世康树立起“不找市长,想办法找市场”,吃“市场饭”吃“辛苦饭”的观念。从转变职工观念着手,然后在全国范围内找“标杆”,学习其他企业成功的经验,富世康经过分析,认识到了“大都市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富世康手上有好米、好面、好油好原料的基础,所以富世康的粮油店转型成为快餐店是一个很好的方向。按照明堂亮店,明火亮灶,一日三餐的标准开的第一家店就一炮打响,获得了周围群众的一致认可,随后富世康就开了第二家,第三家、第四家店,逐渐的又开办起了一些商务型的酒店和一些特色饭店。企业想要进一步的发展,还要不断的创新。富世康提出了“沿着小麦的产业链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在前端建立粮食基地,中端进行面粉和食品加工,同时开办餐饮连锁店,实现了一二三产业的联合发展。

冉德成:富世康坚持创新“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

冉德成先生与福贵餐桌对话

 

世世富强,代代健康  富世康一心为顾客

冉德成:富世康坚持创新“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

富世康工厂

在1996年,冉德成先生就注册了“富世康”的商标,富世康的寓意是“世世富强,代代健康”。富世康的LOGO代表着富世康的灵魂,LOGO的图案是双手捧着一个太阳,顾客就是富世康心中不落的太阳,顾客的需求就是富世康的追求。

从粮食原料入手,保证食品安全

在保证食品安全上富世康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建立自己的粮食基地,富世康给农民提供化肥农药还有粮食种子的贷款,再去回收优质的粮食,确保粮食原料的安全。除此之外,还引进了国内外最先进的设备,看似简单的面粉加工包含着三十六道生产工序,每道工序层层把关。

冉德成:富世康坚持创新“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

富世康党委会议 

 

健康食品献给注重健康的人群

富世康最具特色的产品有“小麦胚芽”,它被营养学家称为“生命之源”,又被称为“天然维E”,“植物燕窝”。在农业工业化以后,小麦胚芽就被当做麸皮处理,现在大健康时代来了,富世康从麸皮里面把胚芽这精华里的精华挑选出来,献给注重健康的人群。

顺着小麦胚芽产业链,富世康还推出了“小麦胚芽代餐粉”和“小麦胚芽油”。每百克小麦胚芽油就含310毫克以上的维生素E。富世康的小麦产业链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最先进的。除了小麦胚芽系列产品以外,还有“亚麻籽油”,亚麻籽油有疏通软化血管的功效,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人吃了以后能产生DHA,对人体视网膜发育有极大的好处。

 

冉德成:富世康坚持创新“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

 富世康健康食品“亚麻籽油” 

新时代新问题 富世康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很多时候挑战与机遇并存,在2000年,富世康抓住了一次机遇。那时出现了“个体户沿街占道搞经商”的现象,街道变得拥挤不堪,群众出行很不方便。市政府提出了“还路于民,还方便于民”的政策,刚好富世康的老食品厂就在市中心,于是富世康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建起了5000多平方米的大棚,并且安装了铁柜台,还把老车间,老办公室都改造成了100多间精品房,吸引了一大批的个体户。这样富世康既帮市政府解决了安置个体户的问题,也为成立不久的富世康赚到了第一桶金。在2005年候,富世康又把这个小市场改造成了2万2千平方米的现代化商场并且顺利出租。但是在2015年的时候,商场的承租方资金链断裂,拖欠了商场员工1年多的工资,作为“房东”盘活这个商场,富世康是有责任的。富世康给商场员工发放了三个月的工资,给供货商预支了三个月的货款,并且找到了一家更具实力的上市公司来承租这个商场。

富世康四大成功经验 与青年创业者共享

冉德成认为,做企业一是要有使命感。富世康的使命就是“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不断满足群众和市场的需求。二是坚持,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只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就一定会成功。三是要有目标,富世康的目标就是“建一流团队,创百年企业”。四是要创新,根据市场的需求不断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