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迟暮之际 中国揭开了新空间站的面纱

来源:环球网
2018-11-09 10:16:40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日前,中国空间站“天宫”核心舱首次公开亮相。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空间站诞生的时期,也是国际空间站的暮年。

国际空间站迟暮之际 中国揭开了新空间站的面纱

据了解,“天宫”核心舱、实验舱Ⅰ和实验舱Ⅱ三舱组合体质量约66吨,可容纳3名宇航员,乘员轮换期间短期可达6人,具备10多吨载荷设备的安装和支持能力。与国际空间站相比,尽管这是一个较小的空间。但空间站在核心舱和两个实验舱上均配备了具有国际化标准接口的科学实验柜,用于开展各类空间科学实验,空间站的舱内、舱外均可支持开展空间应用,而且载荷可在轨更换。虽然“天宫”空间站属于中国,但它将向所有联合国国家开放。

“天宫”空间站预计将于2022年前后完成在轨建造,设计寿命不小于10年,具有通过维护维修延长使用寿命的能力,并具备一定扩展能力。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国际空间站是美国、加拿大、欧洲、俄罗斯和日本的合作项目,自1998年以来一直在轨道上运行,国际空间站计划服役到20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