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联手央视财经发力精准扶贫 彰显“直播+”正能量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09 10:16:29

双十一期间,央视财经推出特别策划“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商扶贫行动”大型直播活动,YY直播首次与央视财经联手,全程直播了贵州雷山的专场扶贫活动,为当地的苗乡茶农们搭建了一条绿色致富通道。央视财经正式入驻YY直播,成为首家入驻YY直播的官方媒体机构。

YY联手央视财经发力精准扶贫 彰显“直播+”正能量

“直播+电商扶贫”拉动雷山经济

上午11点,YY直播1382613092频道,央视财经主持人带大家走入贵州雷山,首先寻访了在良好生态环境及独特加工工艺下生产出的雷山银球茶,并在直播过程中与观众们展开了精彩的互动。品茶看景观人文,360°展现出雷山苗疆圣地的特色。网友不仅可以透过画面领略西南美景,还可以即时下单购买当地特产,YY直播平台凭借自身强大的流量优势,为此次活动进行了助力引流,实现精准扶贫。

YY联手央视财经发力精准扶贫 彰显“直播+”正能量

践行核心价值观,传递直播正能量。

一直以来,YY直播致力于正能量和公益直播,此前与中青在线举办的大型直播活动《端午·中国风》,是YY在弘扬传统文化过程中探索的新模式;YY主播凯西走近军营,揭秘“神州第一舰”作战现场,让更多年轻人直观感受到军营生活的精彩;YY倾力打造非遗专属频道节目,让非遗更深入地走进百姓生活,扛起文化传承大旗。据统计,自2017年底至今,YY直播平台上共完成正能量主题直播超940档期,累计直播时长超2125小时,参与主播共4万8千多名,平台头部金牌主播近百人,动员直播粉丝参与公益活动超32万人。

YY联手央视财经发力精准扶贫 彰显“直播+”正能量

欢聚时代COO李婷曾表示,“从整个行业的发展进程看,从近两年开始,各大头部直播平台都开始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加强了对传统文化、非遗、公益、扶贫等多角度、多侧面的正能量传播投入。”

此外,YY直播与央视财经频道的合作是一个良好契机,这是YY首次与权威媒体“牵手”,也代表了权威媒体对YY平台正能量的一种认可。未来,YY将在行业生态越来越完善的大环境中持续探索践行社会责任,弘扬正能量和主流价值观,输出更加优质内容,为社会创造更多的正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