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豆中国肥携手资本 促进国际农业合作创新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09 10:14:59

11月4日,隆发大豆暨华斯达克上市对接+加拿大钾肥+奥淘神国际农业合作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此次会议以“科技引领时代,创新改变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化各方对国际农业创新合作的理解,增进互信,凝集共识,形成推进国际农业创新合作的合力。

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天官司农农业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玮主持,张玮及华斯达克金融控股集团中国区主席雷虹,长联石油公司、加拿大钾肥公司董事长龚家龙,香港钾矿业投资公司、融富融资租赁公司董事长、广西奥淘神资产管理公司技术顾问陈军前做了主旨发言。

中国大豆中国肥携手资本 促进国际农业合作创新

据研讨会介绍,进口转基因大豆一吨价格在3000元左右,而国产大豆价格在4000元以上。解决中国大豆问题的关键问题是价格,根本原因是成本效益。当务之急是研发新品种提高单位面积产量。

在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翟志席教授的帮助促进下,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和天官司农农业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实验站开展夏大豆优良品种的试验种植获得了理想的效果,经专家测产亩产超过400公斤,同时在全国十三个地区进行了引种试验。

长联石油公司、加拿大钾肥公司董事长龚家龙在会上就加拿大钾肥公司特大型钾矿项目做了详细的说明,并针对于隆发大豆项目进行了可行性探讨。

2010年,长联石油公司响应国家“走出去”的号召,在加拿大并购了加拿大钾肥公司68%的股权,在世界钾矿最富集的地区,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威利斯顿盆地拥有了7000平方公里共计25个区块的钾矿勘探权,其中总面积共约3000平方公里的10个区块的勘探权已于2016年 7月转为21年期限的开采权。据加拿大独立的地质咨询公司CCIC出具的独立技术报告表明,加拿大钾肥公司所拥有的区块钾矿资源储量预估为300—420亿吨,钾矿石的K2O含量高达25—35%以上。该钾矿资源量大、埋藏浅、品位高,具有极高的开采价值和巨大的资源储备战略意义,有能力建成中国境外特大型优质钾肥生产供应基地,将优质价廉钾肥资源运回中国,造福广大农民。

而广西奥淘神资产管理公司致力于搭建数字经济应用创新的生态体系,香港钾矿业投资公司、融富融资租赁公司董事长、广西奥淘神投资管理公司技术顾问陈军前对当今时代的新技术、新趋势进行了理论分析。简述了PC应用20年(1980-2000年)、互联网10年(2000-2010年)、移动互联网5年(2010-2015年)、互联网金融3年(2015-2017年)的发展、认为从2017年开始,我们将步入全新的数字经济时代。

奥淘神奥淘神资产管理公司致力于开发数字驱动工具引擎(大数据、人工智能AI、区块链ACChain技术),用科技手段发现、发掘资源,投资项目,并同步或前置市场开发,把市场有效需求转化为有效订单,真正从行政化的计划模式、无序化的市场模式,发展为市场化的订单模式,打通产品到消费者中间的壁垒,通过去中心化的智能合约完成两者之间的信誉关系,真正的达成信任。

奥淘神ATTGod全方位的数字化服务工具创造了ABC商业模式,通过ATTGod全面支持互联网现有商户对商户B2B、商户对客户B2C、客户对客户C2C、客户对商户C2B商业模式的升级和完善。

华斯达克金融控股集团中国区主席雷虹在发言中阐述了华斯达克IPPO首轮私募,代垫全程辅导费用,帮助企业完成境外IPO上市公募的安全投资模式原理及未来在中国的投资布局,并对隆发大豆,加拿大钾肥及奥淘神ATTGod新的合作模式给予了肯定,与天官司农农业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首轮以外保内融方式私募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