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展:“领雁”AG50轻型运动飞机成功售出50架

作者:邓媛雯 戴海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1-08 20:51:00

中国航展:“领雁”AG50轻型运动飞机成功售出50架

  “领雁”AG50轻型运动飞机 戴海滨 摄

中新网珠海11月8日电 (邓媛雯戴海滨)由航空工业特飞所设计研制的一款色泽鲜艳、外观靓丽的轻型运动飞机“领雁”AG50刚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航展便吸粉无数。8日,航空工业特飞所与中业华威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丝路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及盘锦跃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成功签约,售出了50架“领雁”AG50。

据了解,当天一次性签约30架“领雁”AG50轻型运动飞机的是中业华威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隶属于大型国企汇丰实业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国有控股企业,也是上海通用航空协会会员,购买这30架“领雁”AG50主要用于空中作业、观光旅游、航空运动、飞行体验、执照培训等业务。

航空工业特飞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订合同数量超过预期,充分体现了轻型运动类飞机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也展现了“领雁”AG50轻型运动飞机以其靓亮的外观、卓越的性能、低廉的成本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据介绍,“领雁”AG50轻型运动飞机是一款低成本复合材料固定翼飞机,主要用于运动飞行、私人娱乐、飞行培训等。该机机长6.5m、机宽9.11m、机高2.33m,可乘坐2人(含驾驶员),最大起飞重量600kg,有用载荷240kg,最大飞行速215km/h,最大航程800km。

2017年5月,“领雁”AG50轻型运动飞机通过初步设计评审;2018年5月,通过详细设计评审,目前已经进入总装阶段,预计2019年初实现首飞。

业内人士表示,多年来,通用航空的发展一直受到低空领域开放等诸多因素的制约。美国现有的通用航空器数量已突破20万架,而中国的通用航空器数量仍不足美国的2%。

目前中国正在逐渐成为全球通用航空最为重要的新兴市场,通用飞机保有量年均增长率超过15%,中国通航产业万亿元市场雏形正在形成,中国通航产业未来可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