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闪付”实现广东出入境办证无卡支付

作者:索有为 黎有生 陈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1-08 19:28:00

“云闪付”实现广东出入境办证无卡支付

广东升级出入境服务黄桂林摄

中新网广州11月8日电 (索有为 黎有生 陈可)记者11月8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该厅出入境管理局、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推出银联“云闪付”支付出入境证件费用便利措施,民众办理出入境证件可以通过绑定了银联卡的手机闪付、支持闪付功能的银联卡和手环等支付工具缴纳办证费用,实现一“挥”即付,无需插银行卡,方便快捷、安全可靠。

“云闪付”实现广东出入境办证无卡支付

  民众使用“云闪付”尝鲜 黄桂林 摄

据介绍,银联手机闪付是以非接触技术为核心,实现手机、手环等移动设备的线下非接触支付,并支持远程在线支付,涵盖华为、苹果、三星、小米、魅族、锤子等知名手机品牌。出入境自助服务终端开通受理银联云闪付功能,解决了以往部分民众办证结束后忘记取走银行卡、出门忘记携带银行卡等问题,为民众提供了更加安全、快捷的支付体验。该项便利服务措施已于2018年9月在深圳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先行先试,取得圆满成功,自2018年11月起在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全面实施。

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继续深化与中国银联、平安银行等相关部门合作,不断探索推出出入境便民办证措施,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民众办理出入境证件,更好地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