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传:想要文件分享更加轻松快捷,试试这个软件吧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08 14:49:28

很多人时常需要传输大文件,要同时减少传输文件所消耗的时间和操作步骤,并非易事。所以WIFI(热点)出现之后就成了很多人面对面传文件的方法,而现在厂商又在此基础上开发出文件传输功能,iPhone有Airdrop,Android有没有让人用得很满意的软件呢?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款吧。

点传:想要文件分享更加轻松快捷,试试这个软件吧

做用户和文件的桥梁

点传支持扫码传输,这很有用。以前我们互相传文件的方式可能更多的是靠QQ传送或者直接蓝牙传输,现在只要点传即可。例如现实生活中你需要分享图片和视频,具体方法为,

发送文件方:选择想要发送的目标文件,然后点击「下一步」,手机就会自动开启热点,并跳出一张二维码图片。

接收文件方:点击「我要接收」,扫描发送文件方的二维码即可,接收的文件会自动储存至手机。

从交互次数来看,整个使用流程是极为简洁的,不涉及注册登陆,支持大文件的快速传输,不需流量,点传作为用户和文件的桥梁,最大程度便利用户使用。

真正跨平台的传输

点传在原有支持Android端的基础上,也推出了iOS客户端,iOS与安卓设备之间的文件传输是点传iOS端的基本操作,以后iOS就可以利用它,和Android设备实现自由的跨系统文件传输以及更多样化的操作了,不必再忍受不同系统间并不友好的磨合。

点击“我要发送”,选择自己设备里的图片、视频或者其他文件,即可传送给对方。接收的图片可以自动储存至系统相册,而且传输的视频、图片也没有时长或者大小的限制,更不会对视频质量进行压缩,进一步方便了跨设备之间的文件传输。需要注意的是,在连接过程,可能需要几秒钟时间,我想这个是需要再完善的地方。

用最少的时间传输最多的文件

点传还具备一个“低调”的贴心功能,那就是“一键换机”。“换机无忧”的点传,一键即可将照片、应用等多类手机数据从旧手机迁移到新手机上。首先在新旧手机上打开点传,点击对应的“我是新手机”和“我是旧手机”,然后选择需要传输的数据,点击开始换机。极速又安全,帮你在最少的单位时间传输最多的文件。

总的来说,作为一款极简的文件传输类的产品,点传无论是安全性还是易用性都没有什么槽点。如果你也需要频繁传输大文件,不妨试试这款APP,相信会令你蛮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