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无人系统的应用和发展迎来历史性新机遇

作者:邓媛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1-04 20:13:00

专家:无人系统的应用和发展迎来历史性新机遇

  2018第二届全球无人系统大会4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珠海拉开帷幕。

中新网珠海11月4日电 (记者邓媛雯)为期两天的2018第二届全球无人系统大会4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珠海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以“无人系统,智驱未来”为主题,中外科学技术专家、企业家代表齐聚珠海,围绕主题共同探讨无人系统的发展大计。

本届大会由中国无人机产业联盟、广东省科学院及珠海市无人机协会联合主办,沿海传媒有限公司和珠海市无人机协会共同承办。

全球无人系统大会组委会秘书长、珠海市无人机协会执行会长谢锋表示,作为最典型的军民融合产品,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空中机器人等无人系统的应用和发展迎来了历史性新机遇,具备发展无人系统先天条件,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将极大提升珠海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战略地位。

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周舟宇表示,广东省航空航天装备技术研究所和广东省海洋工程装备技术研究所,借助珠江西岸区域创新中心和粤港澳创新合作重要先行地的区位优势,正在开展无人系统技术相关前沿科学探索和关键技术研发。广东省航空航天装备技术研究所特种无人飞行器、无人机用涡桨发动机等原型产品正在研制。

“珠海航空产业体系初步形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具备发展无人系统的先天条件。”珠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凌燕表示,珠海将以智能制造为先导,出台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等扶持政策,做大做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当天的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欧洲科学院院士陈俊龙、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云飞等分别以《无人机联合监管与空域系统集成问题探讨》、《新型无人系统编队及队形变换》、《推动世界进入水上智能时代》为题,分享了无人系统领域的最新成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