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财富荣膺第九届金鼎奖“年度综合实力财富管理机构”

作者:小艺 来源:中国商业经济网
2018-10-31 16:47:26

2018年10月30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九届金鼎奖颁奖礼在上海举行。大唐财富凭借专业的财富管理能力、一流的投资团队、优质的全方位综合化服务、严谨的风控体系一举夺得“年度综合实力财富管理机构”,并参与圆桌对话与众位行业嘉宾共议在财富管理业统一规则下如何创新求变。大会还邀请了重磅嘉宾: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原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原调查统计司司长、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盛松成等出席并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迄今为止金鼎奖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以其在中国财富管理角度对金融业发展新趋势的关注与专注,一直获得业内各大金融机构的高度认可。

历年来,金鼎奖评选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过程严谨、科学,通过多个维度考量该领域机构在一年内的各方面表现,甄选出一批优质的标杆企业。由专业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权威学术单位,运用科学的模型和研究方法,为中国高端投资者提供一份公正、权威的金融产品、品牌和团队机构的榜单。而大唐财富正是以强大的综合实力从众多参选机构中脱颖而出,获得广大投资者、业内人士、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得此殊荣。

大唐财富荣膺第九届金鼎奖“年度综合实力财富管理机构”

大唐财富荣获“年度综合实力财富管理机构”奖

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飞速增长,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激增,对财富管理、资产配置的需求也发生着深刻的变化,继而带来的是巨大的财富管理服务市场。伴随着资管新规等政策的落地,整顿清除乱象,行业整体都朝着更加规范化在有条不紊的前行,越来越多的投资新渠道、理财新方式不断涌现,财富管理转型新格局已然而至。

资金端重构 带来新机遇

大唐财富联席总裁任杰称,“财富管理的产品,无论什么资产类别,其实都是参与社会融资(直接融资,间接融资,表外表内)。整个经济放缓和降杠杆的大环境下,风险出清其实是对风险重新定价的行为。纠正过去的一些定价不合理的因素,但来的太激烈的话,会影响一部分客户的风险情绪。这部分客户可能将资金放回银行做存款。这进一步降低了社融体系中的资金供给,引发资金面紧张。所以,对于财富机构来说,就体现在产品募集难度增加,规模增速放缓甚至下降。”

大唐财富荣膺第九届金鼎奖“年度综合实力财富管理机构” 

现场圆桌对话

这对于财富机构来说,究竟是行业的危机,还是机会?对此任杰持正面看法,“首先,结构化降杠杆,淘汰落后产能,是有利于经济和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其次,虽然经济增速放缓,但社会高净值人群的整体财富规模还在快速增加,财富行业的潜在市场规模仍然很大。不管市况如何,客户都需要专业的资产配置建议。在市场风险大的时候,客户更希望专业机构给予方向。大唐财富说的‘让理财更轻松’,就是要给客户这种服务,而不管市况如何。最后,从资配角度,我们仍然可以给不同风险偏好的客户搭配适合他的投资品。比如市场中性、绝对回报、多资产、全天候甚至看空市场的一些策略,所以专业的财富机构只会更加忙碌,机会无处不在。”

定制化服务 重创新求变

在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趋同竞争下,如何创新求变是行业普遍思考的问题,能把握先机的头部机构优势将更加凸显。关于在资金端的创新求变,任杰表示,“如果定义资金端是买方,资产端是卖方,今年是一个属于资金端的买方市场。那么这个市场就需要更加迎合资金方的需求,提升服务水平。最主要的手段,包括定制化(Customize),反向咨询(Reverse Inquiry),全权委托账户(Discretionary Mandate),家族信托(Family Trust)等。”

大唐财富荣膺第九届金鼎奖“年度综合实力财富管理机构”

大唐财富联席总裁任杰

“定制化是指根据客户资金对期限、风险、收益、现金流安排等因素的要求来定制化地设计产品。反向咨询,是指客户明确表示对某指定标的感兴趣,财富机构去找货源和最好的交易条件。全权委托账户和家族信托,也是给资金方做好投资管理的同时附加更多服务。我的体会就是,财富管理机构一方面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做专业的事情,另一方面,也要因势而变,顺势而为,根据市况和客户需求变化构建自己的产品服务体系。”

在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中,大唐财富倡导“因为胜任,所以信任”,七载以来,一直稳健运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专业的业务能力及丰富的产品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切实的帮助客户解决财富保全、财富增长、财富传承等难题。未来,大唐财富将持续钻研创新,不仅在每条业务线上精耕细作,不断强化业务能力,同时,也将全面提升综合化服务展现综合实力,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以实现“让理财更轻松,让梦想更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