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气代煤” 让农民温暖度冬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10-31 08:42:13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委市政府、冀州区委区政府对推进辖区内农村“气代煤”工程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推进措施,全面打响天然气“村村通”攻坚战。截止10月24日,金鸿集团中能公司已完成该项目工程98.5%的施工任务,完成了71个村庄15094户的入户置换、通气点火,到10月底将率先实现91个村庄全部通气的目标。

8月23日,衡水市市长吕志成到冀州区调研、指导农村能源“双代”(气代煤、电代煤)工程进展情况;8月27日,冀州区政府成立了区“双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配合承接工程任务的金鸿集团衡水中能公司等三家燃气企业,发出了“大战两个月,决胜‘村村通’”的战斗动员,要求并督导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及村户、各燃气公司相互配合、落实责任、解决问题、加快进度、聚力攻坚、确保安全,在法定供暖期来临之前完成所有村庄入户点火,确保老百姓能温暖度冬。

农村“气代煤” 让农民温暖度冬

据了解,金鸿控股是一家“综合能源供应和环保服务”的上市企业,其及旗下的衡水中能公司配合区委区政府在农村实施能源“双代”工程的决策部署,2018年又承接了 6个乡镇91个村庄逾2.6万户居民的“气代煤”“村村通”工程任务。根据项目体量大、工程环节多的现状,面对任务重、时间紧的形势,该集团从集团总部、华北及华东华南三个区域公司、26个分子公司中,抽调了各类项目管理及工程技术人员190名、各类工程及公务车辆42部,会同中能公司91名干部员工和9家参建单位300多名施工人员,会战“村村通”项目工程。该集团常务副总杨英忠、安全总监阳红星、华北大区党委书记兼中能公司董事长李永红担任副总指挥,各路援冀人员与车辆被分成工程管理组、置换整改组、档案资料组、后勤保障组、安全宣传组五支队伍,根据各乡镇情况,工程管理组与置换整改组又各分成六个小组分赴责任乡镇和村庄。

农村“气代煤” 让农民温暖度冬

农村“气代煤” 让农民温暖度冬

在该项目推进过程中,衡水市、冀州区各级领导多次来到施工现场。衡水市市长吕志成一行赴徐家庄乡北褚宜村金鸿衡水中能公司施工现场。10月8日,冀州区区委书记孙云霞一行深入到中能公司徐庄村施工现场、视察工程作业情况时强调,政府与企业要联起手来、共同服务民生,有关各方要强化安全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既定任务,确保群众冬季顺利取暖。冀州区区政府副区长闫恒卓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求真务实、率先垂范,鼓舞了士气。住建局局长兼“双代办”主任王玉抓紧抓实“村村通”各项工作,深入施工现场办公,检查工程事项,建立微信群,沟通调度,调动了有关各方的积极性。

农村“气代煤” 让农民温暖度冬

“气的价值在于燃烧,人的价值在于担当”。金鸿控股中能公司确立了“人员要上够、材料要备足、分工要明确、协作要密切,安全措施必须到位、施工进度必须保证、工程质量必须过硬、整体任务必须完成”的项目推进“四要四必须”原则,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形成既责任明确、分工负责,又相互配合、协作联动的工作机制,工程进度明显加快。

在该项目工程实施期间,二百多名干部员工艰苦奋斗,餐风饮露,早出晚归,再现了金鸿集团十二年前“湘衡会战”所凝练出的“138”精神,战胜了艰难困苦,展现了金鸿集团“迎难而上、敢打能赢”的优良作风与奉献精神。

农村“气代煤” 让农民温暖度冬

“在金鸿冀州‘村村通’项目现场,我每天都被感动着……”冀州电视台的一位记者说。在这一个多月的攻坚战中,来自该集团总部的高管及管理团队的全体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领、带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大区、各公司援冀人员克服气候环境变化、饮食习惯差异以及工作条件较差等不利因素,服从安排,彼此激励,展示了出色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为加快项目进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中能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抓住时机,主动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加强安全用气宣传引导,普及天然气相关知识技能,发动群众积极配合,管理协调和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做到工作推进和生活服务两不误,为整个项目工程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