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车 节能白皮书发布

作者:文晓林 来源:南京日报
2018-10-31 06:30:00

10月26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国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台铃集团共同发布了《中国电动车节能白皮书》。据了解,随着《中国电动车节能白皮书》的发布,行业节能发展有了新的方向。

“在节能领域,我们积累大量经验,并研发了大量核心节能省电科技。”台铃集团总裁姚立介绍说,比如自主研发的“云动力系统”对电池、控制器、充电器、电机四大核心部件进行了动力升级,“能效高达93%。比如使用相同容量的电池,台铃电动车可多跑20公里以上”。据了解,为呼吁更多的行业企业加入到“节能化”的探索中,台铃联合监管单位、行业协会及众多产业链企业代表共同签署和发布了《电动车节能倡议书》,倡议加强行业自律,推动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国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郑培东也表示,希望有更多企业联手国家部门制定各项标准,以实际行动扛起节能化发展的大旗。文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