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肥城石横镇:省千佛山医院到南大留村开展免费健康义诊活动

2018-10-26 16:06:07

10月21号,致公党省千佛山医院支部张才擎支委带领医疗专家服务队到镇南大留村开展免费健康义诊活动,为这里的村民带来了免费的健康查体和问诊服务。

活动现场近200名群众早早地来到村部大院,拿着个人的病倒和CT等着专家的到来。省千佛山医院心内科、胸外科、疼痛科、呼吸内科等多个科室的13名医疗专家到村后立刻投入了紧张的问诊。专家们和群众详细交谈,询问着个人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通过交流交谈、查看病例、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患者反映的相关病症,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专业化医疗建议和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山东肥城石横镇:省千佛山医院到南大留村开展免费健康义诊活动

专家为群众诊察 

据悉,本次义诊活动悉省千佛山医院第二次走进石横镇南大留村,为现场近200名村民提供了查体、问诊服务。省千佛山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才擎介绍到,农村医疗免费问诊服务是致公党省千佛山医院支部长期开展的一个公益项目,通过组织本院医疗专家下基层,一方面能够体验群众的疾苦,另一方面能够加强和基层感情的交流。同时,能直接把基层群众想了解的问题面对面解释清楚,避免群众多跑腿、减少一些就诊误区。特别对当前一些就医、诊治方式不规范,服药和生活方式不科学等问题能进行一下现场指导,为推进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和地方卫生行业的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山东肥城石横镇:省千佛山医院到南大留村开展免费健康义诊活动

 据了解,南大留村是石横第一大村,全村共有1300多户、4000多人,多年来石横镇南大留村一直坚持邀请市级、省级医疗专家到家门口进行坐诊,通过现场健康查体及问诊的方式,帮助村民就近、方便地解决部分健康问题,真正让村民得到了实惠和便利,受到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