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国企在清华大学发出新时代的“求贤令”

作者:王旭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5 17:25:11

陕西省国企在清华大学发出新时代的“求贤令”

陕西省国有企业人才智力引进交流大会在清华大学举办。图片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中国日报网10月25日电 (记者 王旭泉)23日,“陕西省国有企业人才智力引进交流大会”在清华大学举行,发出陕西新时代的“求贤令”,邀请全球英才来陕西深入交流、谋求合作、共同发展。

在交流大会上,陕西省国资委、西安市国资委分别介绍了陕西省和西安市国企的发展现状,展现了西北第一大省人文积淀深厚、区位优势独特

陕西省国企在清华大学发出新时代的“求贤令”
陕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巨小弟致辞。图片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陕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巨小弟在介绍陕西在致辞中表示,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追赶超越目标定位,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陕西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珍视人才。

他还特别强调,对于陕西省来说,招才引智,最终目的不是为我所有,而是为我所用,引导人才积极加入陕西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的热潮之中。他向所有参加交流大会的人士表示,陕西省“将以最大的热情、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为大家创造出一流的发展平台和成长空间。”

陕西省国企在清华大学发出新时代的“求贤令”
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李宏军 图片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李宏军表示,陕西省近年来加强了对技术创新的支持,在科技投入方面保持稳定增长,同时在高层次研发平台建设方面有了日新月异改革。2017年省属企业科技活动经费支出173亿元,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9个,国家重点实验室7个,院士专家工作站13个,博士后工作站21个,聘请两院院士53人。

据李宏军介绍,截至今年8月底,陕西国资委管理的企业资产总额达到了25876亿元,在全国排名第7位。今年前八个月,陕西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182亿元,排名第5;利润总额263.7亿元,位居第8位,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

陕西省内的知名企业延长集团、陕鼓集团、法士特集团等的领导人则向数百位国内外青年才俊进行了推介演讲。

参加在本届交流大会的有陕西省属企业、西安市、榆林市属企业共55户大型国企的董事长(或总经理)和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共190多人。

2013年到今,“陕西省国有企业人才智力引进交流大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陕西国企引才聚才的特色品牌,源源不断地为陕西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