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与Reliance Digital合作 布局印度线下市场

作者:心月 来源:环球网
2018-10-25 08:57:49

【环球网科技10月24日报道 记者 心月】近日,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一加表示,随着该品牌与Reliance Digital达成合作,旗下的智能手机产品将在明年实现最大的线下销售增长。

一加印度公司总经理Vikas Agarwal表示,公司将在Reliance Digital专卖店内开设20家店铺,明年再向新门店扩张。

据悉,即将上市的一加6T将由Reliance Digital进行销售。Vikas Agarwal表示,与Reliance Digital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可以让一加进入包括Lucknow, Vizag, Mohali and Coimbatore等在内的9个新市场,而此前一加在这些市场完全没有线下业务。

Vikas Agarwal表示,线下销售对一加来说是一块处女地,无疑将推动一加手机未来销量的增长。

据悉,一加将于即将到来的10月29日正式推出新款旗舰手机一加6T。

一加与Reliance Digital合作 布局印度线下市场

一加品牌由中国步步高电子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还拥有OPPO和vivo两大智能手机品牌。 Agarwal表示:“到12月份,我们将在印度再开设4-5家专卖店。”

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今年7月至9月,在3万卢比以上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一加已经连续第二个季度成为销量最大的品牌。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一加智能手机在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30%,三星(Samsung)和苹果(Apple)在上季度的份额分别为28%和25%。研究人员表示,尽管三星在8月底发布了最新款的Galaxy Note 9,苹果在9月底发布了最新款的iPhone XS系列,但这一情况并未改变。

Counterpoint Research调研公司副总经理塔伦·帕塔克(Tarun Pathak)表示,在印度市场,3万卢比以上的智能手机领域,一加手机连续第二个季度处于领先地位,原因是一加6在这段时间内的销售势头持续强劲,三星(Samsung)最新的Galaxy Note 9手机一个月的销量以及苹果(Apple)最新的iPhone XS系列手机不到一周的销量也都在增长。

帕塔克表示,未来时间里高端手机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因为大部分品牌都会发布新品,最新款的谷歌Pixel也将发布。

Agarwal表示,该公司已经确保一加6不会出现库存短缺的情况。他表示,一加品牌已经变得更加主流,能够超越技术核心受众,目前也逐步受到更多专业人士和女性消费者的接受与认可。“因此,我们能够在本季度保持领导地位,而这个季度的首位一度是留给有新产品发布的品牌的。”

Agarwal透露,一加团队的人数也较此前增加了一倍,目前达到了一百多人,业务执行情况也得到了改善。他表示:“在渠道方面,一加手机在主要销售渠道亚马逊的销量在过去一年中增长得很快。”

他还表示,一加有信心在下个季度保持其在印度高端智能手机领域的领先地位,因为在本月早些时候的首次节日销售中,一加6的销售额超过400亿卢比。而新机型即将发布,或将再次助推一加在印度市场的销量。

据悉,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速度是印度整体市场的两倍,后者的增速为10%,小米、OPPO、vivo和华为等品牌正试图进入这一市场。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按销量计算,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对印度整体智能手机市场的贡献为3%,按价值计算则为10%。

印度手机市场为来将如何发展,中国品牌又将如何影响印度市场,环球网科技将持续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