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华为在德开设安全实验室 推动5G网络合作

作者:青木 来源:经济周刊
2018-10-25 08:57:39

德国《经济周刊》24日报道称,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BSI)近日透露,中国的华为公司将在德国波恩开设一家新的安全实验室。此举旨在取得德国5G网络的建设合同,并获得安全部门的信任。

位于波恩的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是负责德国计算机和通信安全的最高机构。该机构的代表向媒体透露,华为将于11月中旬在波恩开设一个新的安全实验室,将对源代码进行审查,从而提供可能的安全漏洞线索。《经济周刊》称,华为希望在德国新的5G网络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此举对于赢得竞争管理机构的信任至关重要”。路透社称,华为实验室的开设正值总部也设在波恩的德国联邦网络监管机构为其计划于2019年第一季度发放5G许可证敲定条款之际。此外,德国最大的电信集团——德国电信的总部也位于波恩。德国电信正在与包括华为在内的多家厂商就5G网络开发进行合作。路透社报道称,德国5G网络建设的总成本可能高达800亿欧元,这对全球最大的供应商华为及其竞争对手爱立信、诺基亚、中兴和三星来说是笔巨大的投资。

据德国《商报》报道,德国内政部在回应在野党的问题时表示,德国政府不考虑禁止外国供应商提供5G设备,因为现有法律足以确保安全。另有官员表示,由于缺乏自己的电信硬件产业,德国更愿意在不损害本国网络安全的前提下,保持与中国传统上密切的贸易和投资关系。

路透社称,华为拒绝就与德国当局合作发表评论,但同时表示:“信息安全绝对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早在美国和澳大利亚提出安全问题之前,我们就已经完全独立地通过在产品和运营中建立最高级别的安全性来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严格按照全球最高标准测试我们产品的安全性。”

由于担心华为可能为所谓的中国间谍活动提供便利,澳大利亚决定禁止华为供应5G设备,华为也被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和美国政府签订某些合同。这给其他国家的供应商提供了机会。日本经济新闻网称,韩国三星电子和日本NEC将在5G的基站开发和销售方面展开合作,实施分工以提高开发速度,首先开拓5G实用化临近的日美市场,力争扩大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