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完成国六产品布局 欧曼快人一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4 16:24:42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24日电 2018年10月22日,按照国家相关法规要求,搭载福田康明斯X12国六发动机的欧曼EST超级卡车,在相继完成黑龙江高寒、吐鲁番高温、昆仑山高海拔测试、PEMS道路测试、台架测试及OBD相关测试等工作后,福田康明斯X12国六发动机在国家环保部进行了参数备案,提交了产品试验检测报告,完成了环保信息申报等工作,成为国内率先顺利取得大马力的柴油机国六排放认证的产品,福田戴姆勒也凭借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的福田康明斯X12国六动力产品在业内率先完成国六产品布局,提前为用户提供具有大扭矩、大动力性能优势的国六重卡。

抢先完成国六产品布局 欧曼快人一步 

【欧曼EST超级卡车在昆仑山进行高海拔测试】

抢先布局国六产品  欧曼快人一步

今年6月28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的《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要求(中国第六阶段)》(简称国六排放标准)提出,将于2019年7月1日在在燃气重型车上实施,将从2020年7月1日起在城市公交车、环卫车、邮政车等城市汽车上实施,将从2021年7月1日起在所有重型柴油车上实施。国六(B)将从2021年1月1日起在燃气重型汽车上实施,将2023年7月1日起在所有重型柴油车上全面实施。

抢先完成国六产品布局 欧曼快人一步 

抢先完成国六产品布局 欧曼快人一步 

【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

但根据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指出,2019年7月1日,燃气车、燃油车50%以上区域,包括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内蒙地区,均要提前实施国六。其中,《北京市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更明确提出:自2019年7月起,公交、环卫行业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B)排放标准;自2020年起,其余车辆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无疑更为行业带来挑战。

抢先完成国六产品布局 欧曼快人一步 

抢先完成国六产品布局 欧曼快人一步 

【欧曼EST超级卡车在吐鲁番进行高温测试】

为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确保重卡用户提前买到合规的产品。从2016年底至2017年初,福田戴姆勒汽车旗下欧曼EST超级卡车和新欧曼ETX的国六产品已在黑河、漠河顺利完成高寒试验,主要验证国六产品低温冷启动、尿素解冻、OBD等策略控制,两款国六产品冷启动与尿素解冻等各项测试均合格。2018年8月,在吐鲁番鄯善完成了国六产品高温试验,主要验证车辆冷却系统功能、驾驶性能、空调功能等。随后的高原试验,主要聚焦欧曼EST国六产品高原排放控制、功率下降、增压器性能等。据预计,福田戴姆勒汽车首批国六产品将于2019年到位,并率先在北京市场投放;全系产品将于2019年中正式在全国上市投放。

国六标准驱动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据了解,重型车国六融合了欧六的先进之处,除了对于排放技术指标的加严,针对我国的实际情况更加入了中国独有的远程监控要求,使未来执法机构将可以直接获取到车辆使用中与排放性能相关的所有信息,国六法规更加强调使发动机在全寿命周期中能始终保持低排放。可以说,重型车国六将成为全球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因此,对于所有商用车企业而言,国六产品的表现不是一个比速度的短跑比赛,而更像是一场马拉松。

本次,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的福田康明斯X12国六发动机能够率先在国家生态环境部进行备案,源于福田康明斯X12国六发动机是在美国康明斯X平台重型动力基础上,针对中国卡车用户的作业环境研发设计,尤其是超越以往欧六技术的第二代康明斯国六智能控制系统,更能确保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安心驾驶,无惧各地不断加严的法规检查。无论是产品开发还是产品测试,再到后来的产品生产,秉承全球统一最严苛的流程和标准,经过“千锤百炼”测试出来的福田康明斯X12国六发动机,可实现环保、动力、经济、效率上的最佳平衡;而欧曼EST超级卡车的率先匹配也将为用户率先提供高品质的国六重卡产品。

抢先完成国六产品布局 欧曼快人一步 

【进行PEMS测试】

虽然国六已经成为当前全球最严苛的重型车排放法规,但善为远谋的福田戴姆勒汽车长久以来一直重点研究国内外汽车排放法规,通过参考国际先进经验,提前进行战略部署,满足国内排放法规升级的要求,并已然在国内的多轮排放升级中都占据先发优势。未来,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的福田康明斯X12国六发动机更是独有的超长排放质保期(5年或16万公里),真正为用户的业务盈利保驾护航。

抢先完成国六产品布局 欧曼快人一步 

【每天各种传感器检测,保障排放处理系统可靠运转】

随着国六标准实施正式进入倒计时,作为国内技术领先的商用车企业,福田戴姆勒汽车面对新标准、新挑战,再次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列。通过优势资源整合开发,通过与福田康明斯X12国六发动机进行联合开发、联合测试等,共同为客户率先提供福田康明斯全球最先进的国六动力解决方案,不仅为用户带来了一颗“定心丸”,更将助推彻底打赢蓝天保卫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