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投资巨头Ribbit Capital欲融资4.2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2 13:18:21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显示,金融科技投资公司Ribbit Capital在九月申请为募集4.2亿美元资金。

金融科技投资公司Ribbit Capital项目有免费移动投资平台Robinhood、加密货币钱包市场供应商Coinbase以及刚加入十亿美元市值创业俱乐部的汽车保险平台Root Insurance。

资金是Ribbit与有限合伙人的第五次合作,而其4.2亿美元的目标仅是其去年为第四基金募集3亿美元名义上的增长。

这种对融资额的节本身就很显著。不过,随着Ribbit积累的热门项目数量的增加,该公司试图将当前目标翻一番是情有可原的。

Ribbit的创始人Meyer (Micky) Malka并没有对置评请求进行回应。

目前,仅Coinbase的账面值至少为80亿美元。Coinbase首席执行官Brian Armstrong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时,没人会笑。

Robinhood是Ribbit投资项目的另一宠儿。在今年早期最新一轮融资后,估值已接近60亿美元——对于新一代投资者而言,它已成为股票交易的代名词(尽管商业模式诟病)。

此外,Ribbit还在金融服务领域投资与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和巴特利风投公司(Battery Ventures)一起投资了跨河银行(Cross River Bank)是一家金融服务机构,美国部分金融科技公司与受监管金融机构唯一联系。它是Max Levchin借贷业务20亿美元贷款的发起者另一家Ribbit投资组合公司Affirm现价值20亿美元),而另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博思达(Upstar)并没有加入Ribbit的投资组合。

不容忽视的是,Ribbit 投资组合中还有个几十亿的公司。该公司曾经还是Credit Karma的早期投资者之一,这家公司由一家必胜客的前管理培训生创立,市值40亿美元。

Ribbit的最新投资组合中有4家公司市值超过200亿美元。对于一个只募集4.2亿美元的基金来说,这还算不错。

2012年,Ribbit推出首支基金,目标设为0.9亿美元。那时,最新金融科技投资热潮才刚刚开始。

Ribbit是马尔卡(Malka)创立的一只基金,从未真正成为关注的焦点,但马尔卡从19岁起就成了一名金融才。

当时,他与人共同创办了证券和投资经纪公司Heptagon Group,为美国和马尔卡的国内市场委内瑞拉提供服务。1998年,马尔卡拉丁美洲创建了第一家在线金融服务经纪公司Patagon.com。在2000年以超过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马尔卡曾担任西班牙和德国在线银行OpenBank的临时CEO。

马尔卡在北美和南美都从事金融服务,他投资项目不仅反映了他的学识,也反映了他的背景。马尔卡仍然活跃于拉丁美洲的投资领域,他历年投资的一些金融科技项目也包括南美金融科技领域的后起之秀。例如Guiabolso一家很有前的初创企业,融合Mint、LendingClub和Credit Karma业务

对金融的兴趣可以追溯到早期。马尔卡喜欢讲述他8岁时的一个故事,那时写信给牙仙子,要求赔偿脱落的牙齿……除一些条件

马尔卡在接受在线杂志Ozy采访时说:“我写道:‘这是我的牙齿,我不接受玻利瓦尔币,只接受美元。’ ”

几年来,他对金融的热情以及对细节的关注并没有变。

“事实证明,创新银行业里很难蓬勃发展,这导致金融服务业陈旧,而从社交媒体分享到专业企业服务等其他市场的变革科技驱动升级相对而言仍未对其产生影响,”马尔卡在宣布成立首只基金的声明中说道。“开启这一创新的技术已到位,世界各地的企业家都有开创性的想法,这些想法有可能颠覆这个行业。缺乏的是投资、意愿和专业知识来开发和实现它们。这需要有针对性的投资来推动这一变化,而Ribbit将在这里响应号召。

 

(编译:杨淑青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