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杰出人士在深圳获颁“首届全球生物识别贡献奖”

作者:徐晓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0-19 22:11:00
分享

5位杰出人士在深圳获颁“首届全球生物识别贡献奖”

首届全球生物识别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深圳10月19日电 (徐晓美)美国国家工程科学院成员、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杰出教授安德建(Anil K.Jain)等5人,19日在深圳获得“首届全球生物识别贡献奖”。这是当天开幕的首届全球生物识别大会为表彰对全球生物识别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而特别设立的奖项。

获得该奖项的其他四位杰出人士包括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孙哲南,Silk ID Systems Inc. CEO Ken Brownlee ,中控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治农,PSD公司创始人 Fernando Ducay。

“全球生物识别贡献奖”由大会组委会组织评选,评委会从技术创新、环境保护、全球生物识别技术发展进步贡献等八个方面对参评的个人或者企业进行调查访问,综合考量,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因而,这一奖项具有相当权威性。

5位杰出人士在深圳获颁“首届全球生物识别贡献奖”

  生物识别新品展示 主办方供图

此次大会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全国安防标委会人体生物特征识别应用分技术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生物识别科技创新产业联盟、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中控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大会主题为“智能时代生物识别新机遇”,目的是打造世界顶尖生物识别技术合作交流平台,推动生物识别技术与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融合发展。

生物识别技术包含对人脸、指纹、虹膜、声纹、静脉等各种人体生物特征的识别。虽然这些识别技术在准确率上有所差异,但都已远远高于人类肉眼识别97.52%的水平,中国的人脸识别技术精度及安全性已达到金融交易的级别。会上,由中、美、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生物识别专业人士及同业代表自愿联合发表“深圳宣言”。旨在将生物识别技术上升为智能产业发展的新动力,到国家及个人生命财产安全的新高度,共同推动生物识别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全球生物识别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围绕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应用现状与趋势,虹膜识别技术、多模态人体识别与区块链技术的融合,智能芯片技术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等开展对话。

同时,大会还评选了创新产品奖。50多家企业共申报了63个产品参评,最终商汤科技等17家企业申报的17款产品获奖。(完)

分享